汽车配置一箩筐,“避坑”的最好方式是正视自己的需求

行业
2019
08/18
23:11
w动力
分享
评论

来源:w动力

null

其实现在很多人在购车时都有很大的困扰,本来决定选择一个品牌、一款车已经是十分不容易的事了,然而在此之后,还要面对这款车的各种不同的配置,特别是现在这个各个厂商、各个品牌都在进行配置竞争的时代,如何选择更合适的配置更是让很多消费者抓破了脑袋。

汽车上的各种配置既然存在,就必然有其存在的意义,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对某些功能的使用习惯,所以汽车上即便有丰富的配置,也不见得适合每个人,那么如何“避坑”,则成为了消费者选车时的一大难题。

汽车的配置分为几个大类,每一类配置中是否有需要避的坑?各位看官不妨随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

被动安全配置

null

其实有不少人可能在拥有过几辆车之后,仍然搞不清楚被动安全配置和主动安全配置的区别,简单一点来讲,主动安全配置是在事故发生之前尽力让车辆避免事故的配置,而被动安全配置是在事故发生时以及发生之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乘员受伤程度的配置。

现阶段汽车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几乎不会有太大的坑,毕竟预紧式安全带、安全气囊、溃缩式转向柱、踏板等都是很常规的配置了,无外乎是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产品有着不同的质量和性能,一般来说花了更多银子自然会得到更好的东西(其实也不一定,毕竟之前某气囊的事大家都知道)。而诸如防爆胎、发动机下沉、高强度车身等被动安全配置,大多数也是“看钱而定”,在我看来,被动安全配置当然是越多越好,能够配齐还是就尽量配齐吧。

null

02

主动安全配置

null

自从大家都开始研究自动驾驶功能,汽车的主动安全配置就没有停止过升级,像是ESP、TCS、ABS等,几乎已经成为现代汽车的标配,这里就不再多说。那么要说主动安全配置的坑在哪?现在几乎都是在与自动驾驶功能相关的系统上。

一是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目前很多厂商都为旗下车型搭载了这个系统(不过很多都自己换了名字),不过在性能上却有很大不同,无论是受到车速限制,还是系统工作逻辑,甚至是反应速度,区别都非常大,并且因为这项功能平时鲜有机会能进行测试,所以不建议选择单独搭载AEB系统的车型,当然,若是将AEB系统整合进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还是可以选择的。

null

另外就要说到驾驶辅助系统了,现在又很多厂商宣称其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其实这里面猫腻也挺多。比如有些厂商的车道保持功能并不能将车辆保持在两条车道线的中间,二是左右摇摆;比如有些厂商的自适应巡航并非全速域,而是当车速低于一定数值后,系统自动取消跟车功能。

以上两点对于现阶段的主动安全配置来说,算是正在加快普及的功能,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搭载这两项功能,而由于成本问题,或是“挤牙膏式”升级,这些功能的确有值得注意的“坑”。但要是所选车型的驾驶辅助系统真能到L2级别,那还是非常不错的。

03

媒体配置

null

汽车的多媒体配置经过几个时代的发展,现在可以说已经完全进入了智能网联时代,层出不穷的以智能网联为卖点的车型,造就了这个时代的硝烟弥漫的智能网联配置竞争,当然,这里面的“坑”也是真多。

语音交互系统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萌芽,现在的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说更先进更智能了,现在语音交互系统里的“坑”,在于语音识别率、反应速度、便捷性,以及问题处理逻辑这些方面。现在有些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播放音乐、设置导航等多媒体控制的方面表现很不错,但在控制车辆设备方面却不怎么样,甚至不支持这种操作。

null

还有一些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实现如同平时对话一般的语音交互,不过也存在反应速度较慢以及逻辑不清晰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有一部分车型的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说只是聊胜于无,能够处理的问题极少,并且经常无法准确识别语音,别说称上人工智能二字,不被称为人工智障就已经不错了。孰优孰劣、是否适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就一定要在选购车辆时,经过全方位试用之后再做定夺了。

04

舒适性配置

null

总体上看,我个人认为影响最大的还是舒适性配置,毕竟不少车型在舒适性配置上都会提供很多选装配置。比如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这种配置在北方是绝对受欢迎的,而在南方,我想应该没人会在意是否有这些功能,就连我所在的西南地区,这种配置也是可有可无,不会在没有的情况下去选择加装。

null

同样,类似座椅多向调节,座椅按摩功能这些,的确很容易吸引人去选择或是加装,其实当新鲜感过了之后,应该很少会有人去经常用到这些功能。不得不说的一个“坑”是音响,目前豪华品牌的高配车型几乎都采用的一流音响,但很多人买低配车型也会去选装,一般大概会花掉好几万,然而若是音乐非无损音质,根本出不来什么效果,更蛋疼的是,很多人平时只是用来听听收音机而已……

其实吧,选配置,千万别看到什么就想要什么,充分分析自己的需求,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配置去选择,才是最好的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不友好的细节,尤其是在男女平等的问题上,表现得很明显。如大部分的办公室没有母婴室,部分的药品没有对女性单独进行临床测试。
汽车行业
做电动车媒体做多了,看着电动车们一个个不是零百破 4 ,就是自动驾驶,都有智能互联,还玩 V2X,你就会觉得所以电动车真是“电动爹”,车企有啥好东西都先给它按上,买一送一,多买多送。
汽车行业
上汽大众已经率先完成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布局,相对于前者较晚进入SUV市场的一汽大众,也在加快步伐,目前已经推出了一款紧凑级SUV探歌,中型SUV探岳,且两款车型的月销量基本都在一万以上,为厂家...
汽车行业
16日下午,一辆崭新的、价值百万的玛莎拉蒂小车刚刚提车3个小时,车主就借给同事去开,结果一头扎进鱼塘,车上三男一女被困。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WEY品牌获悉,WEY品牌即将在9月初举行的成都车展上推出VV7家族四大车型。这四款车型分别是2020款VV7、轿跑版本VV7 GT,以及两款插电混动车型VV7 PHEV和VV7 GT PHEV。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