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众汽车欲收购国轩高科?

行业
2019
08/26
09:4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编译:可可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进一步投资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潜在目标为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为了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优势和技术优势,计划投资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大众正在讨论收购或建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投资目标集中在具有电动汽车技术的公司。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正在考察多个潜在可能公司,其中包括国轩高科。

分析人士表示,动力电池技术对大众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大众致力于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大力推广电动车的大背景下。大众目前在中国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CATL)。

大众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在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宣布,大众到2028年生产2200万纯电动车中,超过一半的电动车将来自中国。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大众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大众正在和多家中国当地汽车供应商洽谈”,“我们正在评估中国的动力电池供应量,这对于我们量产电动车至关重要”。

媒体公开后,股市对此反应良好。国轩高科的股价上升了6%,大众股价小升了0.4%。

国轩高科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从纯电动汽车的1年保值率情况来看,除了特斯拉能保持在70%以上,其余车型的保值率都普遍偏低。数据显示,主流新能源汽车3年平均保...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上任已近3个月,但是至今他的戴姆勒发展战略依然难产,预计到十一月份才能公开。
汽车行业
2019年8月24日,奥迪运动R8 LMS杯于日本Suzuka (铃鹿)赛道举行,这是本赛季第八回合比赛,也是杯赛设立以来的第88场比赛。
汽车行业
有车一族人士在用车的过程中都会面临一个非常头疼的事情,那就是购车6年之后的车辆年检,很多车主对于车辆年检的怨言是非常大的,他们认为车辆年检不仅费时费力又浪费金钱,而且更是在毁车,不过纵然明白...
汽车行业
前段时间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公司表示,由于在华销量持续下滑,6月已关闭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工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