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雷诺和FCA重启合作谈判

行业
2019
08/26
09:4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编译:林扬

近日,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雷诺和FCA之间已经就合并计划展开进一步讨论。该消息放出后,两家公司的股价立即飙升,涨幅超过4%,接近5%。

两个月前由于雷诺合作伙伴日产汽车的反对,雷诺和FCA的谈判被迫中止。据《24小时太阳报》报道,相关讨论已经重启,但没有进一步信息泄露。

此前,日产要求雷诺减少在日产的持股比例,之后才会同意雷诺与FCA的合并。法国政府一直公开支持合并。《24小时太阳报》称,雷诺准备将其在日产的持股份额从43%降至30%左右,以获得日产的支持。

《华尔街日报》援引FCA CEO麦明恺的话:“我们之前的想法仍然在。”

今年7月,在接受法国《回声报》采访时,雷诺董事长蒂埃里•博洛雷已经证实,与FCA的合并计划对雷诺来说仍然很重要。他表示:“合并仍然在我们的计划中,两个月来这一情况并没有改变。”

雷诺和FCA最初的合并计划失败,原因是当时董事会中日产的代表表示会投弃权票。随后,法国政府建议将讨论推迟5天。FCA在法国政府犹豫不决的情况下,戏剧性地撤回了合并提议。

当时两家公司刚放出谈判消息的时候,雷诺的股价上涨了12%,FCA的股价上涨了8%。市场看好两家公司的合并,新的雷诺-FCA联盟会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他们认为与当前的雷诺-日产联盟不同,雷诺-FCA联盟将具有高效决策、协同效应等优势。

亦有行业专家对雷诺的实际收益表示怀疑,因为FCA在电气化、产品线更新和技术方面远远落后于雷诺。“在这次合作中,FCA显然会比雷诺取得更多的利益,相反,雷诺甚至冒着失去日产的风险。”

因此,有人猜疑去年6月取消合并计划,可能是埃尔坎家族的一次虚张声势,FCA从未掩饰过要与另一家汽车公司合并的愿景。鉴于FCA在市场条件日益复杂的情况下投资不足,这种愿景日益紧迫。

自前CEO戈恩被捕以来,雷诺-日产联盟就一直摇摇欲坠。内部人士暗示,日产利用雷诺与FCA合并的愿望作为杠杆,借此降低雷诺在日本的影响力,尽管联盟主席盛纳德坚称修复联盟是他最优先的任务。(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德国《经理人》杂志曾报道称,大众CEO迪斯有意收购特斯拉股份,并希望借此来获取特斯拉的技术。大众集团发言人Pietro Zollino在一份声明中予以否认:“关于大众收购特斯拉股份的猜测是毫无根据的。” ...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进一步投资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潜在目标为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汽车行业
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从纯电动汽车的1年保值率情况来看,除了特斯拉能保持在70%以上,其余车型的保值率都普遍偏低。数据显示,主流新能源汽车3年平均保...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上任已近3个月,但是至今他的戴姆勒发展战略依然难产,预计到十一月份才能公开。
汽车行业
2019年8月24日,奥迪运动R8 LMS杯于日本Suzuka (铃鹿)赛道举行,这是本赛季第八回合比赛,也是杯赛设立以来的第88场比赛。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