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VE-1:一台家用电动车 传承本田运动基因

行业
2019
09/11
22:5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如果你善于观察的话,会发现本田管自己的混动叫做SPORT HYBRID,车如其名,相比竞品单纯为省油的混动系统,本田的混动系统出了省油之外,确实在动力上也有所帮助,比如我们试驾过的雅阁混动和奥德赛混动,动力足够支撑我们在城里体验驾驶乐趣。

广本的首款电动车命名也比较有意思,它叫做“SPORT EV”,不管是不是为了与其他产品统一命名,在我们看来,这台电动车是有运动基因的,开着它能不能像开本田汽油车那样富有激情呢?我们在深圳的街头上找到了些许答案。

其实不难看出,这台车的造型是那么的似曾相识,没错,它的造型和缤智基本一致,甚至连线条都非常统一。但仔细看还是能发现端倪,首先是车标,这是从公众视线中消失已久的“理念”标识,未来广本的纯电动车是否都挂这个标还没有定论,它未来还是否会重启“理念”的称呼也还没定论,现在来看,只是广本区分汽油车与电动车的标志之一,新车的正式命名依然是广汽本田VE-1,没有理念啥事儿。

和很多新能源车一样,快慢充两个接口都设定在了车头车标的下部,新车依然保留了大嘴进气格栅的设计,或许是这样看起来更和谐吧。

保险杠的造型和灯组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看起来更“环保”一些,毕竟加入了很明显的浅蓝色元素。下方的獠牙看起来也很有“SPORT”的感觉,从前车的后视镜中能看出来,这应该是个狠角色。

侧面能够明显的看出车灯的白底处理,十分小清新,车门下方设计的迎宾踏板对于这么小的车没有太多的作用,但经过我们猜测,这是用来挡底盘电池组的装饰,双色车身和轮圈的颜色设计很舒服,非常符合个性青年的喜好。

纯黑的内饰经过蓝色线条的装点之后就有了新能源车的感觉,中控采用了本田的电子式按键换挡设计,相比传统的换挡杆要新颖一些。对于中控区域的布置来说,还是熟悉的感觉,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亮点,不过空间的设置一直是本田的设计灵魂,MM概念贯穿了本田的所有车系,动力空间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

后排座椅几乎没有受到电池组的影响,坐在后面空间比较充裕,也很舒适,就是后排的支撑不够强,个人感觉后排的靠垫填充过软了。后备厢同样有和汽油车几乎一致的储物空间,对于日常的储物和搬运货物来说,完全没有问题。

这台车开起来有几种状态,普通模式下开起来是非常顺手的,加速平稳,开起来就是常规电动车的感觉,踩油门的感觉非常线性,随着电机转速的提升车速也会稳步的提升,想急加速也很容易,反正也不用换挡,深踩油门速度就会随之而来。总之这样的调校会让驾驶员和乘客都非常舒适,和汽油车非常相似。

但是当你按下了“SPORT”按键,这个和谐的画面就被打破了。举个简单的例子,我现在开着这台车以稳定的速度巡航,按下“SPORT”按键以后,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台车的速度发生了变化,它在持续加速,我甚至要收油。可以说运动模式下这台车就像是个性能版的电动车,没有点儿驾驶基础都不敢开了,油门变得非常贼,带动的驾驶员也很有激情。

两种驾驶模式下都可以按下“B”模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能回收模式,但在我这一天的驾驶中来看,我感觉动能回收模式的变化并不明显,因为在非动能回收模式下,这台车在踩下制动的时候也会感受到电机在帮你制动,从制动效果来看是比较好的,但从乘坐感受来说,会有些奇怪。

踩下制动踏板,能明显感受到电机在帮你制动,拉低转速。但电机的工作+脚踩制动踏板会感受到明显的减速,电机的工作会让制动力变得突然加重一些,这一点上可能需要驾驶员好好适应一下,当然了,乘客也得适应一下,否则会认为是开车的水平不行,对,我就是那个被误解的人。

当然了,制动力是没的说的,大胆的踩下去,除了第一下感觉有些突兀,后面的制动还是非常线性的。

对于操控来说,我从来不会对一台本田有所担心,就像对汽油车的本田来说,我从来不会担心它的变速器一样。虽然车重增加了,但底盘的回馈依然积极,没有被重量所压垮。过弯的时候侧倾并不大,可以跟着电动机非常直接的扭矩在弯道里玩的畅快,过坎的时候也没有太多的负担,弹簧迅速的回弹会让乘客感受不到多余的震动,颠是有点颠,但这种颠是有韧性的,总不能强求它过坎的时候如履平地吧。

官方介绍这台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401公里,从我们开着空调在城市中的实际驾驶来看,300多公里是没问题的,没想到这么小的车装下了53.6千瓦时的电池,也没想到50多度电可以开401公里,可见电池管理系统做的很不错,让这台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的电动机既有动力,又有耐力。

结语:这是广汽本田的第一款电动车,他给了我们一些不一样的感受。比如油门在运动模式下的夸张,再比如制动时的电机辅助,这些都很“本田”,新事物来的时候起初是不理解的,这很正常,虽然我们还不适应这样的驾驶习惯,但对于一个有极致追求的品牌来说,这样的设定或许是年轻人们的相见恨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车型库用户的留资比例,去年是3.3%,即一百个人里面3.3人会留下资料,今年为2.8人。”车轮副总裁霍禹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期间举办的车企竞争策略高峰论坛上介绍到,“在产品没有大改变、结构性改变...
汽车行业
“国际化本身就是竞争力,进入一个新领域有运气的成分,但也不是碰来的。”— 魏建军。2019年9月10日,第68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WEY品牌第二次把自己的产品带到了汽车的发源地德国,这是魏建军将全新品牌...
汽车行业
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度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WEY-S。新车造型采用极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并且多处细节融入钻石切割理念,兼顾了精致感的营造。
汽车行业
在日前举行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WEY-GT PRO正式亮相。新车基于WEY VV7 GT PHEV打造,在外观方面增加了车身运动套件,动力方面或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汽车行业
在日前举行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福特福克斯ECOBOOST HYBRID车型(即福克斯混动版)正式首发。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没有明显变化,新车最大亮点就是更新了动力系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