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管新旧,这4大习惯不注意,开什么车都是油老虎

行业
2019
10/30
23:08
汽车微窗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微窗

汽车已经成为你我出行的必备工具,但汽车也是有寿命的,需要注意保养,如果你不注意汽车保养,将要花费更多的钱来维修,而且一旦影响核心部位,汽车可能提前报废。很多人买车都是开着上下班,面对居高不下的汽油费用。很多车主都在想方设法来省油。

要省油,除了新车可以做到外,年数久的汽车不注意保养,几乎油耗都是月月飙升。但说到底,司机开车要想降低汽车油耗,除了保养外,更加要约束自己日常的用车习惯。下面笔者分享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这4大习惯不注意,开什么车都是油老虎。

第一、注意汽车胎压,保持正常值

只要你懂一点汽车知识就很清楚,汽车的胎压很重要,完全影响油耗,比如气压过低,那么最终结果的导致与地面接触面大,相应阻力也大,再加上开车有风阻力。所以最终油耗肯定要大。

大部分汽车的正常胎压应该在2.5mpa的样子,夏季天热,可以稍微低一点,但不能低于2.1。所以建议车主,如果你要省油,胎压必须要经常查看。保持科学正常值数,否则不仅油耗高,而且影响行车安全。

第二、注意经常清洁汽车积碳

汽车都有积碳,只是多于少的问题,因为目前很多车主都是在城区用车,频繁的点刹车、形车速度太慢都会引起积碳。随着时间的累积,会堆积在三元催化器中或者气缸内壁上。

科学的方法应该是每2万公里就要大清洁一次积碳,如气缸,三元催化器等部位,但笔者不建议去4S店,他们都是用清洁工具或者清洁剂来处理积碳。

其实大家可以自己买来清洁剂,或者每一两个月跑一次高速,也能自动清除积碳。还有就是三元催化器,时间长了也要注意清洁,以免被堵塞。

第三、夏天开车注意车窗使用

很多车主,在夏季开车都有个习惯,喜欢将车窗都打开,目的是不想开空调,用这样的方式来省油,其实你错了。夏季开车,如果你将四面玻璃窗都打开的话,一旦车速达到60公里以上,汽车遇到的风阻力比起空调的油耗还要大。完全达不到省油的目的。

所以,建议大家开车开窗要有技巧,打开一侧的前后玻璃窗就可以了,这样气压只是在车中穿过,风阻没有那么大,不仅凉快而且还能省油。还有就是可以开启天窗,关闭四面玻璃,一样可以达到省油的效果。

第四、注意刹车的使用

同一辆汽车,为什么不同的司机开,最终的油耗会不一样呢?这都与司机的用车习惯有直接的影响。特别是在用刹车方面,不要频繁的点踩刹车,在市区开车,该快的时候就要快。速度到达70公里最省油。

碰到车多的路段,不要跟车太近了,学会判断车距,用油门来制动,尽量不踩或者少踩刹车,否则油耗居高不下。比如在进入等红绿灯的车道前200米的时候,就要停止踩油门,脚放在刹车上,不踩。慢慢溜过去直到低速快要自动停下来的刹那再踩刹车。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用车省油习惯的知识讲解,上面4大习惯不注意,开什么车都是油老虎。你学会了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路上开车时候,相信很多车友多多少少都会遇到过这种情况。走在自己前面的车子车身比较高,并且行驶速度又慢,在过红绿灯的时候,你只能跟在他后面缓慢行驶,由于视野盲区走着走着你就发现自己闯了红灯,...
汽车行业
由于换代后产品力的提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本田CR-V都在日系SUV当中处于领跑的位置。如今作为CR-V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对手,同为日系SUV的丰田RAV4荣放(以下简称新RAV4),也在前不久完成了换代。同为热门...
汽车行业
很多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非常关注汽车的品牌,品牌不只是能够代表一台车高级程度,开上这台车也能够代表一个人的面子。国内乃至全球有无数个汽车品牌,可能各位不一定能够把它们认全,但是有一些车标长得极...
汽车行业
节能减排的大环境和高油价,直接导致悍马这个头号油老虎在2009年宣布破产,但通用汽车仍将悍马品牌保留在其投资组合中。
汽车行业
如今天气渐冷,寒冷的冬季也逐渐来临,相信北方的朋友们已经感觉到冬天的寒冷了。而在爱车的朋友看来,冬天不仅人会冷,车子也会"冷",所以很多人在汽车启动时都会选择原地热车。老司机表示,不想毁车的话...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