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前10月在华销量增长7.2%,超全球平均水平

行业
2019
11/08
23:0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得益于销量增长和成本紧缩,丰田Q3季度利润增长14%,至66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3.3亿元),净利润增加1.2%至59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8.4亿元),营收增长4.5%至7.6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83亿元)。

根据财报显示,丰田Q3季度全球零售销量增长2.5%,至275万辆,其中包括大发品牌和日野品牌的业绩,而全球汽车批发销量增长了7.0%,达到234万辆。

丰田首席运营官Ken Kon在公布业绩时表示,Q3季度北美市场成为丰田的利润引擎。Kon指出公司通过有针对性的激励措施、向跨界车和轻型卡车投资组合的转变,以及更严格的成本控制,改善了北美的情况。

北美市场Q3季度利润增长逾一倍,至11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4亿元),营业利润率从1.4%提高到4.4%,销量也增长5.6%至70.2万辆。

Kon说:“在北美市场,RAV4、卡罗拉和凯美瑞的新车型非常受欢迎,正因如此我们压缩在这方面的推广成本。”但丰田的生产支出仍低于3951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行业平均水平,Q3季度的行业平均增长率为4.7%。

丰田的激励措施较上年同期增加4.2%,平均每辆车2313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根据汽车情报公司的数据,雷克萨斯的平均成本增长了6.1%,达到5788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

虽然北美市场表现优越,但在欧洲市场,丰田的利润则下滑了2.7%,至37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

丰田下调了2019财年的销售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需求不断恶化,导致全球销量将下降0.3%,至895万辆。而今年8月,丰田曾预测本财年销量将增长0.3%,达到900万辆。

丰田一直在扩大在中国的销售。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丰田最新升级的雷凌、亚洲龙和凯美瑞,以及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ES轿车的需求一直很强劲。

2019年前10个月,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了7.2%,不同于中国市场整体疲软的局面,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汽车排放标准收紧,中国市场第二年的收缩。

Kon表示,中国地区销售情况良好,卡罗拉很受欢迎,混合动力车也逐渐被市场接受。“我们的份额并不大,但我们正在迎头赶上。”

丰田仍将保持今年的盈利预期。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加大削减成本的力度,来帮助抵消销售下滑的影响。8月时,丰田预计,受股价上涨提振,当前财年的净收入将增长14.2%,但营业收入下降2.7%。

丰田目前现金充裕,表示将在2020年3月底前回购约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5亿元)的股票。此次股票回购占公司流通股的1.2%,与丰田过去的股票回购一致。近年来,这家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宣布2000亿(约合人民币127.8亿元)至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1.亿元)的回购。

SBI Securities分析师Koji Endo表示:“丰田的业绩给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美国的销售没有受到影响,日本的销售有所增长。尽管东南亚的情况令人担忧,但总的来说销售情况很稳定。”(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想要买台SUV不难,想买台配置够高、空间够宽敞而且价格实惠的SUV就有些难度了,而且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还希望有个性、回头率高,那就难上加难。陆风荣曜恰恰为此而来,不仅基础配置就很给力,在前不久刚...
汽车行业
2019.11.08晚,这是个属于雪佛兰的夜晚,旗下两大重点车型的亮相发布让雪佛兰在国内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其中,中大型7座SUV——中文命名作开拓者,是别克近期发布的昂科旗的兄弟车型,而纯电动车型——畅巡...
汽车行业
曾经"比更大还大"的iphone 6 Plus带火了"PLUS"一词,席卷了整个手机行业,一次次冲击着手机市场的价格天花板。这股热潮热更是蔓延到了车企,不管是合资品牌的大众Polo Plus,还是自主品牌的长安CS75 Plus...
汽车行业
日前,汽场从官方获悉,领克01混动版(HEV)车型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首发。新车将搭载1.5T混合动力系统,申报油耗只有4.8L/100km。
汽车行业
前不久,2020款华晨宝马1系正式上市了,一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官方指导价是19.88-26.38万元。虽然只是年度改款,但是配置和动力方面都做了一定都调整。不过,定价还是偏高了一些,...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