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特CEO成为雷诺新任CEO热门人选

行业
2019
11/18
23:0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林扬

近日,据法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旗下西雅特品牌CEO,意大利籍的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是雷诺下任CEO的热门人选。

法国《费加罗报》和《回声报》都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雷诺CEO的最终候选人名单已经逐渐收窄,目前已缩减到3-4人,预计将会在未来几天内提交给雷诺的提名委员会,而德梅奥是头号候选人。

另一位顶级竞争者是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法国人迪迪尔·勒罗伊。

但现年52岁的德梅奥和已经61岁的勒罗伊同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此外,西雅特在一份声明中称:卢卡·德梅奥自2015年被任命为公司总裁以来,一直致力于西雅特的未来发展。

而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勒罗伊则表示:“我从来不理会这些谣言。我所有的精力都在丰田,我信任丰田带领人丰田章男,同时他也很信任我。”

报道称,法德合资公司佛吉亚的CEO Patrick Koller是另一位热门人选。对此佛吉亚拒绝置评。

另据知情消息人士透露,雷诺临时CEO德尔博斯已申请接任。

《回声报》援引几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德梅奥符合雷诺委托猎头公司寻找CEO的多项条件。在为丰田和菲亚特工作之前,他曾在雷诺任职,并且精通意大利语、法语、英语、西班牙语和德语。

资料显示,德梅奥于2009年加入大众集团,先后在大众品牌和奥迪工作,之后他接管了西雅特,并成功地使这个西班牙品牌扭亏为盈。

持有雷诺15%股份的法国政府曾表示,不反对由非法籍人士担当CEO一职。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我可以确认下一任CEO还没有选出。我能给的唯一提示是,我希望它是汽车行业的专业人士。目前行业正在进行深刻变革,雷诺需要专业人士的带领。”(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德国商报报道,在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公布了企业发展规划和降成本规划后,分析师大呼不满,表示措施不如预想中那么直接有效。除了来自投资人的抱怨,这份规划没有能够得到任何一方的正面回应。
汽车行业
当前这一代奥迪Q5是在2018年正式推出,其运用了大量全新的设计元素以及最新的科技,为了提升Q5的市场竞争力,新车计划在2020年推出中期改款车型。近日,外媒捕获了一组新车的路试谍照,新车针对外观进行了...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大众集团调整了其短期和长期计划,宣布将更加关注旗下车型的电气化发展并加大投资力度。根据修订后的短期计划,到2024年,该公司将在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领域投资600亿欧元。...
汽车行业
早在AMG 43序列、53序列到来时,AMG一人一机的神话传统就已被打破,很多车迷都在质疑,与其说这是在找AMG的麻烦,不如说是在和自己较劲。 A35 L的到来,质疑声更热闹了。
汽车行业
日前,奥迪官方宣布旗下两款纯电动车型——e-tron、Q2L e-tron同时上市。其中奥迪e-tron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9.28-80.08万元;奥迪Q2L e-tron共推出了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68-23.73万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