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工厂投资高达40亿欧 可能获得3亿政府补贴

行业
2019
11/18
23:0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可可

德新社11月17日报道,特斯拉将投资40亿欧元建造德国柏林超级工厂,2020年第一季度开工。 特斯拉将欧洲超级工厂选在德国柏林附近勃兰登堡Grünheide,总投资将达40亿欧元。工厂位于当地高速公路旁,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工。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建造将分多期。根据勃兰登堡地方政府,一期工程后工厂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二期扩建之后工厂员工将达到8000人。预计工厂将在20121年底完工投产,生产特斯拉Model Y、电动车电池和发动机。

特斯拉虽然已经和当地政府达成协议,但尚未提交任何建设申请。地方政府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是选择分期申请建设,还是一次性申请全部所需用地。

不过,由于特斯拉工厂所在地目前尚为森林空地,还需要伐木平整土地,特斯拉可能会得到欧盟3亿欧元的补贴。

地方政府将在周五(11月22日)组建特斯拉专案小组,一旦特斯拉提交相关文件,专案小组就会马上处理特斯拉德国工厂的申请报批。

德国政界、经济界热烈欢迎特斯拉在德国建厂,但在热情的背后也隐藏着担忧。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乔格•斯坦巴赫(Joerg Steinbach)认为特斯拉“雄心勃勃”,“最大的问题是时间安排,特斯拉是否真的能够百分百执行完成计划”。

他说:“说实话,很高兴我们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特斯拉需要向当地政府提交详实的文件,“我们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对文件进行审核”。

当地政府预计特斯拉能从欧盟申请到3亿欧元的补贴,但是审批时间上、流程繁复,乔格•斯坦巴赫说:“一般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报告》调查评选出2020十大可靠性最高的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再度登顶。
汽车行业
近日,据法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旗下西雅特品牌CEO,意大利籍的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是雷诺下任CEO的热门人选。
汽车行业
据德国商报报道,在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公布了企业发展规划和降成本规划后,分析师大呼不满,表示措施不如预想中那么直接有效。除了来自投资人的抱怨,这份规划没有能够得到任何一方的正面回应。
汽车行业
当前这一代奥迪Q5是在2018年正式推出,其运用了大量全新的设计元素以及最新的科技,为了提升Q5的市场竞争力,新车计划在2020年推出中期改款车型。近日,外媒捕获了一组新车的路试谍照,新车针对外观进行了...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大众集团调整了其短期和长期计划,宣布将更加关注旗下车型的电气化发展并加大投资力度。根据修订后的短期计划,到2024年,该公司将在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领域投资600亿欧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