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爱车丨养护你的汽车心脏,这些知识很重要

行业
2019
12/01
23:31
一只小福米
分享
评论

来源:一只小福米

冬天来了,爱车的“大心脏”——发动机,

又要开始接受低温和雪水的“洗礼”了。

作为汽车上造价最高的部件,

它的工作环境也是最为艰苦的。

所以,定期保养发动机就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我们就福特福克斯,

来聊聊如何养护发动机——

发动机机舱种类

(发动机舱概览-1.0L)

(发动机舱概览-1.5L)

(发动机舱概览-1.6L)

常规保养有哪些

发动机保护神——机油

机油可以说是发动机保养方面比较重要的一环了。合格的机油应该能够做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等作用。主要作用在于润滑和减少摩擦,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Tips

机油的检查方法

1. 将车辆停放在水平地面上。

2. 在启动发动机前检查或关闭发动机并等待 30min。

3. 打开机舱,拔出机油尺,用干净无尘软布擦拭后,重新插入机油尺后拔出,检查机油油位。机油尺上有标记,如果油位低于机油尺的MIN( 最小值 ) 标记,应立即加注机油,加到上下刻度中间位置即可。

注意:

机油属于损耗品,在使用中减少属于正常现象

发动机清道夫——机滤

机滤过滤的是机油。机油会清洁掉发动机运转过程中其产生的污垢和金属碎屑。而在机油循环过程中,机滤就会过滤掉这些杂质,保持机油的洁净。

在更换机油的时候,需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

坏空气净化使——空滤

空滤的作用是阻止空气中的灰尘、沙粒进入到发动机气缸中,它和“空调滤芯”一字之差,而作用并不一样。长时间不更换空滤会影响发动机的进气效率,动力响应会变差。另外过滤效果不好,脏东西进入发动机,对发动机的磨损可是很大的哟!

空滤建议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如果空气条件很差,沙尘多或者工况恶劣地区就缩短一下时间,价格也并不贵。

发动机司令官——火花塞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火花塞可以说是发动机的心脏了。火花塞起到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点火——点燃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这样发动机才能运转。

亲爱的福米们,以上信息你get到了吗?

敲黑板、划重点!

更换机油,建议不要超过一万公里间隔;

机油机滤更换,是基础养护;

更换空滤、火花塞等耗材,

请根据车辆行驶里程数

或按照4S店专业人员建议更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又走到了最后的倒计时,在电影里的贺岁档接连登场的同时,汽车圈里的“压轴好戏”也不断上演,重磅新车相继登场。
汽车行业
斯柯达由于品牌力缺乏市场认可,一度陷入了大众副牌的窘境。但上汽大众似乎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斯柯达的品牌扶持,并且对外宣称将有一套对斯柯达的“复兴”计划。
汽车行业
没错,又是大众,这家最了解中国市场的汽车制造厂商,再一次向中国市场示好,又一款仅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在广州车展发布,TA就是上汽大众全新MPV Viloran巍昂。该车型将于2020年上市,并将竞争对手直接指...
汽车行业
日前,汉龙汽车宣布旗下SUV车型——汉龙旷世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指导价15.98-24.38万元,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此外,官方将提供4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汽车行业
据相关媒体报道,湖南的王先生之前购买了一辆广汽新能源轿车,打算用来跑网约车,可买车时销售明明表示巡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但如今车辆行驶里程明显缩短,行驶里程不到宣传的一半,只有200多公里,而...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