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生锈、有划痕和沟槽、吱吱响、轮毂变黑?

行业
2019
12/15
23:10
遵义车生活
分享
评论

来源:遵义车生活

有网友问到:新车,开的比较少经常停放,突然发现刹车盘周围锈迹斑斑,正常吗?会不会影响刹车呢?刹车盘出现沟槽,是不是因为质量不好?

刹车盘生锈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影响刹车性能,所以无需特殊处理,正常开车即可。踩几次刹车后,刹车片就会把上面的锈迹磨掉,又会变得光亮。因为大部分家用车的刹车盘都是铸铁材料,铁遇到水是很容易生锈的,但生锈的只是表面而已。因为表面能够与空气接触到,发生氧化反应,再往里几乎与空气接触不到,生锈是非常缓慢的,所以即使长期不开,也不用担心把刹车盘锈坏。

刹车盘出现划痕和沟槽,是使用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刹车片中有比较坚硬的金属粉末,其中有些颗粒相对较大,在使用过程中就会与刹车片相互摩擦,在两者的激烈相互作用下,刹车盘表面会产生一道道的划痕甚至是沟槽,这是正常的使用形成的。车辆有时起步时感觉像是没松手刹,车子不走,一加油门后车子发出“咯噔”一声响,才恢复正常。这是因为汽车的刹车盘和刹车片因为生锈而粘在一起了,松开手刹的时候,这两个部分还是没有分开,依旧维持在刹车的状态,这种状况时有发生,只需踩油门正常行驶即可。

车辆有时起步时感觉像是没松手刹,车子不走,一加油门后车子发出“咯噔”一声响,才恢复正常。这是因为汽车的刹车盘和刹车片因为生锈而粘在一起了,松开手刹的时候,这两个部分还是没有分开,依旧维持在刹车的状态,这种状况时有发生,只需踩油门正常行驶即可。

当听到刹车吱吱作响的时候,此时需要警惕,刹车片有可能变薄了,应该及时检查刹车片,查看是否需要更换。如果不是刹车片变薄了,那很有可能是刹车片太硬了,只要把刹车片上的硬点磨掉就不会再响了。

如果发现轮毂特别黑,有的车友会担心是刹车漏油了。其实不然,这是因为在刹车的长期使用中,刹车片的粉末掉落粘在上面了,积少成多形成一层厚厚的污渍,难以被清理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掐指一算,还有几十天就要过年了。而过年前正是传统的购车旺季,因为攒了一年的钱加上年终奖等等,正是钱包满满大宗消费的好时候呀!
汽车行业
发动机的活塞突然高速运转,理论上会给曲轴、汽缸内壁、凸轮轴等部位带来相对更大的冲击,特别是瞬间起步大油门、大负荷时,变速箱结合瞬间会有有一定的冲击,而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传递大都是以齿轮、钢...
汽车行业
谈及越野车,小编个人就觉得很奔放大气,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消费者喜欢去追捧它的理由。而在硕大的汽车市场内,专注于越野车型也有很多。
汽车行业
此前一年多的时间里,中美贸易战不断。2018年6月,由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第一时间做出反击,在同年7月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
汽车行业
汽车造出来就是用来服务大众的,讲究的是简单、便捷快速等优势。但是在汽车发展的历史长河上,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下面这些你可能不知道"有趣"的设计,看看是不是颠覆了你的想象力?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