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车保养怎么做?老司机:这几点一定得做好

行业
2019
12/15
23:11
汽车教练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教练

汽车的发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人有经济能力后都会精挑细选给自己购买一辆车。买车后虽然能够享受驾车体验带来的乐趣,但是也需要注意平时好好保养车子,否则车子很快就会被损伤。尤其是在不同的季节也要相应的改变保养方式。现在处于冬季这个寒冷的季节,车子保养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发动机

发动机是整辆汽车的核心部分,对车子的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它。而它需要的两种液体到冬天的时候要特别保养。一个是机油,也就是发动机使用的润滑油。首先要查看机油是不是充足,其次夏天和冬天使用的机油,标号是不一样的,其粘稠度有区别。因此,冬天去4S店保养车子的时候需要让师傅检查一下车子的机油符不符合标准。

另一个是防冻液。防冻液是发动机的另一个"好伙伴"。夏天它能帮发动机降温,冬天能防止发动机被冻住。但是很多人会粗心的选择用水代替它。这样很容易让水箱在气温很低的冬天被冻住,对汽车的伤害可想而知。另外不同标号的防冻液也适合不同的温度。因此冬季需要检查防冻液是否充足以及是否符合标准。

二,玻璃水

提前把玻璃水更换为质量高一些的。在零度以下的室外用玻璃水擦车的前挡风玻璃,倘若质量不好,很可能会在清洗玻璃的时候结冰,不仅损坏雨刮器和玻璃,而且还会对驾乘者的视力造成影响,无法保证安全。

三,刹车系统

虽然平时对刹车系统的保养也很重要,但是冬季还是要特别注意一下。因为冬天出行容易碰到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会有所减小,如果刹车系统不好用,发生事故的几率会很大。

另外,轮胎的维护在冬天也十分重要。轮胎是车子的双脚,无时无刻不在和地面接触,很容易被磨损。若是磨损的太严重,车子会出现打滑现象,对我们的生命安全有着巨大的威胁。更别说是遇到雨雪天气了。而且轮胎也有夏季轮胎和雪地轮胎之分,如果多在雪地路面行驶,建议最好还是更换为雪地轮胎。

四,车身

车辆放在室外,遇到雨雪天气的侵染,车漆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而且雨雪其实是不干净的,里面往往夹杂着一些对车漆有害的化学物质。所以,冬天下雨或雪之后,一定要及时清理车身上积累的雨雪,避免车漆被损害。

冬季保养虽然稍微麻烦一下,但是这些问题还是要引起重视,这样不仅能够保护我们的车子,延长其寿命,而且还能避免发生事故,保障了我们的人身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网友问到:新车,开的比较少经常停放,突然发现刹车盘周围锈迹斑斑,正常吗?会不会影响刹车呢?刹车盘出现沟槽,是不是因为质量不好?
汽车行业
掐指一算,还有几十天就要过年了。而过年前正是传统的购车旺季,因为攒了一年的钱加上年终奖等等,正是钱包满满大宗消费的好时候呀!
汽车行业
发动机的活塞突然高速运转,理论上会给曲轴、汽缸内壁、凸轮轴等部位带来相对更大的冲击,特别是瞬间起步大油门、大负荷时,变速箱结合瞬间会有有一定的冲击,而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传递大都是以齿轮、钢...
汽车行业
谈及越野车,小编个人就觉得很奔放大气,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消费者喜欢去追捧它的理由。而在硕大的汽车市场内,专注于越野车型也有很多。
汽车行业
此前一年多的时间里,中美贸易战不断。2018年6月,由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第一时间做出反击,在同年7月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