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汉兰达美国上市,国内消费者还要再等一年!

行业
2019
12/24
21:34
邱小铖
分享
评论

来源:邱小铖

近日,有媒体从工信部网站上获取了国六版汉兰达的申报图片。新车型保留了现款车型的所有设计、配置和动力总成,仅仅是在排放标准上,全面符合了国六标准。待新车上市后,也就意味着汉兰达进入了全系国六的时代。

不过国内汉兰达全面升级国六的消息很快还是被另一则新闻给掩盖了,那就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汉兰达近日在美国上市了。汉兰达作为国内目前为止最为畅销的合资品牌中型SUV,在国内拥有一大批拥趸。而丰田TNGA架构下,又接二连三地推出多款爆款神车,也是深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那基于TNGA打造的升级换代汉兰达,想想都很是很香的啊!

虽然距离国内引入TNGA换代汉兰达还需假以时日,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提前来认识一下这款新车,先来种个草也是好的!

设计更时尚化

汉兰达定位中型SUV,主打7座大空间的主要卖点,加上30万元左右的售价,所以它的目标客户群体相对来说年龄会比购买紧凑级产品的消费者更高一些。这也就是为何即便现款汉兰达的外观并不时尚,但销量仍然不差的主要原因了。

但是即便如此,颜值更出众肯定是好的。所以我们看到新一代汉兰达的外观进行了全面重新设计。与目前丰田最新的设计风格类似,新车身上加入了更多线条和折角元素,同时圆润的曲面也出现在了新车上。总结来说,新一代汉兰达没有现款车型那么霸气了,但更显时尚风格,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

同样的设计提升也体现在内饰上。现款在售汉兰达的内饰看上去已经陈旧不堪,毫无时尚气息可言。新一代车型,通过重新设计,在内饰中加入更多色彩变化,非对称造型以及更多液晶显示屏来提升内饰的设计感和科技感,让内饰设计年轻了好几岁,也算达到了潮流的平均水平。

配置更加齐全

现款汉兰达最实用的优势是空间和品质,但是它也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产品,除了前面讲到的设计稍显老旧之外,同样常常被消费者吐槽的就是不分车型配置不够厚道了。比如全系产品都使用脚刹,要到中高配才配有LED大灯等等,都体现了一个问题,想要配置就必须买中高配车型,其实这也是过去很多汽车产品都存在的通病。

换代汉兰达基于TNGA架构打造,这就给产品配置兜了一个底,设定好了一个不低的下限,因为目前来看所有基于TNGA架构所打造的产品,都在标准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安全配置方面。

从实际配置来看也的确如此。海外版汉兰达全系标配了三区自动空调、8英寸中控触屏、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LED大灯,以及丰田智行安全系统2.0,包括带行人侦测的自动紧急制动、带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行驶,交通标志识别、自动远光等功能。配置可谓十分丰富,相信在引入国产后也会得以保留。

最后是动力配置方面。目前国内在售汉兰达全系都搭载2.0T发动机,其实这并不是一款很省油的发动机,不排除未来车型会进行更改。海外版车型搭载的3.6L发动机显然不会引入国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国产下一代汉兰达一定会推出2.5L双擎动力,也就是目前荣放所搭载的那套动力。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下一代汉兰达在现款产品的高度基础上,很好地弥补了自我弱势和短板,产品力得到进一步大幅提升。

相信至此,一定有很多消费者对这款新车型种草了。不过根据广汽丰田的产品节奏,明年上半年将主推紧凑型SUV威兰达,汉兰达换代最早也要到明年下半年。还能怎么办呢,等呗!(文/钟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中国什么国家的车卖得最差?
汽车行业
一直以来,无论是销量表现还是市场讨论热度,BBA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汽车行业
五粮液不是造酒的吗,怎么还会造车呢?大家印象当中的五粮液是造酒的,其实五粮液还会“造车”,并且这个造车不仅简单的入股车企造车,五粮液旗下全资子公司普什集团负责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发、...
汽车行业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SUV依然是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首选车型,其凭借大空间、高视野和出色的通过性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的需求,而售价在20万元上下的家用SUV往往也很受欢迎,它既能用来上班代步,...
汽车行业
买新不买旧,这可谓消费市场的恒古定律。新产品,往往意味更强的产品力,就如iPhone一般,每每有新产品出现,哪怕上代产品再“香”,用户都会选择咬牙上最新一代,这种新体验可并非老产品可以媲美的。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