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销量猛增190%!红旗汽车终于飘扬起来了!

行业
2019
08/18
23:12
邱小铖
分享
评论

来源:邱小铖

要说国内汽车品牌中最具有“正统国车”色彩的,必然要数红旗汽车了。红旗汽车因被历任国家领导人作为阅兵以及国事接待用车,所以在它的骨子里就有一种“政治”色彩。但正是因为这种政治色彩,那么多年来红旗汽车在商业化的领域中的表现一直不够出色。

不过自从徐留平入主一汽集团之后,他引领了红旗品牌走上了全面、彻底的改革道路。在他的领导之下,从一汽轿车手里收回红旗品牌,同时从各大合资品牌中抽调精干力量,为品牌提升增加源动力。除此之外,红旗还在国外设立多个研究中心,挖来前劳斯莱斯设计师加盟,以求进一步提升产品设计能力。

null

所以,我们目前看到的一汽红旗,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国豪华汽车品牌。从销量数据来看,今年7月份,红旗汽车的销量达到了8800辆,同比去年增长190%。另外,今年以来,红旗汽车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4.2万辆,同比增幅达到了惊人的328.9%。另外,截至目前,红旗汽车更是已经保持了连续16个月的正向增长。那么,红旗汽车是如何在短时间之内实现业绩翻倍提升的呢?

null

新产品迅速革新

正如前文所提及到的,一汽红旗近端时间以来迎来销量成绩的快速攀升,与产品的革新关系密切。其实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说,产品永远都是品牌生命力最基本的保障。

前几年红旗的产销量一直上不去,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其产品脱离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红旗花了大力气去研发的L5/L7等车型,的确可以帮助品牌树立中国豪车的品牌形象,但是这样的形象似乎有些像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虚无缥缈。

近期推动红旗销量提升的主要是H5/H7,以及最近上市的HS5等车型。从产品力上来看,这些产品才是逐渐符合消费者需求,消费者又愿意掏腰包去购买的产品。

null

完善渠道网络布局 树立品牌形象

前两年汽车行业在快速发展的时候,冒出来很多新兴的汽车品牌,比如大乘、比速、斯威、汉腾等等。如今我们回头再来看这些品牌,它们的日子过得并不好。这些品牌没有能够迅速走红的主要原因无外乎几点。首先是产品无特色,其次是市场需求萎缩,而第三点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渠道网络布局不完善,消费者购车后无法得到便捷、可靠的售后服务。

一汽红旗早期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很难找到一汽红旗的专门经销商和服务商,至少在笔者所在的城市,一汽红旗以前只是依附在一汽奔腾的展厅内进行代售的。但是如今情况显然已经不一样了,截止目前,一汽红旗已经在国内建立起了100多家体验中心。同时这些体验中心全部以统一的、大气的形象示人。这些覆盖30个省份的体验中心的建成,让消费者更有机会去接触红旗品牌和产品,对于销量的推动万分重要。同时,光鲜亮丽的品牌展厅,也帮助一汽红旗树立起了全新的品牌形象。

null

高举营销大旗

俗话常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在乘用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日,不使劲吆喝下自己的品牌与产品,对于一个尚处于上升期的品牌来说,恐怕也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所以我们看到一汽红旗在营销端口同样开始发力。其先后冠名央视春晚、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同时更邀请了明星为品牌代言,与运动品牌李宁推出联名周边产品。在2019红旗粉丝盛典中,一汽红旗更让消费者亲身参观红旗文化展馆、近距离观看L5的高端定制车间、H平台总装车间,以此来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和贴近自身品牌文化。

null

写在最后

一汽红旗就依靠真正地努力,在大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之下,取得了飞速发展的令人艳羡的成绩。但是反过来我们还要思考,为何这么好的一个国车IP,醒悟的时间那么晚,错过了之前十几年那么好的快速发展的最佳时机。当然,过去的事终究是过去了,只要一汽红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努力,它短期内依旧是我国唯一一个国产豪华品牌。(文/钟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其实现在很多人在购车时都有很大的困扰,本来决定选择一个品牌、一款车已经是十分不容易的事了,然而在此之后,还要面对这款车的各种不同的配置,特别是现在这个各个厂商、各个品牌都在进行配置竞争的时代...
汽车行业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不友好的细节,尤其是在男女平等的问题上,表现得很明显。如大部分的办公室没有母婴室,部分的药品没有对女性单独进行临床测试。
汽车行业
做电动车媒体做多了,看着电动车们一个个不是零百破 4 ,就是自动驾驶,都有智能互联,还玩 V2X,你就会觉得所以电动车真是“电动爹”,车企有啥好东西都先给它按上,买一送一,多买多送。
汽车行业
上汽大众已经率先完成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布局,相对于前者较晚进入SUV市场的一汽大众,也在加快步伐,目前已经推出了一款紧凑级SUV探歌,中型SUV探岳,且两款车型的月销量基本都在一万以上,为厂家...
汽车行业
16日下午,一辆崭新的、价值百万的玛莎拉蒂小车刚刚提车3个小时,车主就借给同事去开,结果一头扎进鱼塘,车上三男一女被困。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