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的慢被催、充电位被霸占,买电动车的人到底有多难?

行业
2019
12/27
22:50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都说电动汽车是未来大趋势,但是目前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却过得不太好。

近日,广州黄埔区的一位电动车车主被派出所下了通知,要求他拆除地下车库的私人充电桩。原因是隔壁的邻居投诉,害怕电动车在充电时发生安全事故把自家的花冠给烧了。客观来说,电动汽车充电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警察的处理也没什么问题,但这位花冠车主是不是有些针对人了,这点不去讨论。

都说电动车充电难,但是自己装了充电桩,却遭人排挤拆除,想想都觉得生气和无奈。电动车主想起用车时的种种窘境,想了一想,除了上牌容易、不限行,似乎电动车的用车太令人揪心了。买电动车到底有多难?听听一位车主的内心想法。

譬如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充电桩的停车场,结果不是有充电桩的车位被燃油车占了,否则就是充电桩就是坏的。像上面那位车主,自己出钱装了个充电桩,结果还被人责令拆除,明显感觉到这个阶段燃油车对电动车的鄙视,令人十分不爽。

而目前很多电动车主作为网约车,在跑滴滴的路上,开慢了会被乘客催,跑快了电池的电量掉的比今年的股市还快。好不容易来到一个高架桥的斜坡,本来以为来到了回冲时刻,结果后面的燃油车疯狂滴喇叭,马上又踩油门下坡了。

有很多车主忍受不了电动车了,想转手卖掉了,来到二手车市场一问,差点没扶稳墙摔倒了。只开了一年的车,二手车商问你"五折卖不卖?"相信当时听到这句话的车主,心里拔凉拔凉的。

都说电动化是以后的趋势,但是电动汽车普及之前,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像充电难、续航太短、二手车贬值太快等等,相信都超出了消费者预期的心理准备。说到底,电动车的好处就是一点补贴和上牌容易,但是电动车车主除了用车困难之外,而且还经常被开燃油车的人嗤之以鼻。

写到最后,我们终将成为电动化大潮中的一员,就不要用鄙夷的语气对待现在的电动车主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每每临近过年,各大单位都开始总结一年的成绩,为了更好的提高交通安全,交管部门更会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种违法行为大严查。特别是对于车上的这几种物品,交警看见一个罚一个,严重的甚至直接扣12分。
汽车行业
“我们再也没有足够的财力来维持这么多的车型组合,所以砍掉部分销售不及预期的车型更加迫在眉睫。”大众品牌财务总监表示。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汽车厂商指责法国政府对高排放汽车征收高额税费。此前,法国政府为了能够使在本土市场销售的车辆符合明年实施的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提升了对高排放车型的征税额度。
汽车行业
12月27日,我们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旗下新款小型SUV——瑞虎3x质享版已正式上市。新车实现了5大升级,17项提升,且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4.99-6.69万元。
汽车行业
12月27日,广汽蔚来合资品牌“HYCAN合创”首款车型HYCAN 007 正式上市,共推出3个版本,BASE版售价26万起,PLUS版售价28万起,TOP版售价30万起。此外还发布一款限量款车型星舰版,预售价34万元起,每年限...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