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征战车市,别克昂科威已是一种生活方式

行业
2019
12/27
23:04
汽车生活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生活

5年够做什么?对于80后来说,5年可以读完义务教育改革前的小学;对于迪士尼来说,5年可以再次创造属于《冰雪奇缘》的奇幻世界;对于李安来说,5年或许是电影技术普遍转向3D+4K+120帧的一次跨越……而对于汽车来说,5年可以做些什么?

从2014年成都车展前夕首发亮相到2020款车型正式上市,别克用5年时间塑造了昂科威在中型SUV市场全能、强大与力量的标志性产品形象;

从2014年“寰行中国”别克·文化之旅第一季启程到2019年第五季收官,昂科威用5年时间走遍中国大江南北,以卓越的耐久性和对多种气候、路况的适应能力,证实了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

从2014年国内SUV市场爆发到2019年趋于冷静,昂科威还以细分市场先行者的身份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变化。

如今,面对2020款别克昂科威,汽车生活认为,它早已成为新时代下用户的一种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正如写在别克官网昂科威车型页的八个字:真的力量,唯有感受。

应对日常与远行的生活方式

2020款昂科威提供给用户的,不仅是制造工艺的高级感和外观设计的强大气场,在汽车生活经历4天的长途试驾后发现,它最吸引人的还是驾驶过程中动力表现以及乘坐舒适性表现。

昂科威28T车型搭载的依然是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191kW 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台城市中型SUV来说是“过剩的”,对比同级,会发现这样的动力水准非常出众。驾驶模式方面,可以在SPORT、TOUR、OFF ROAD以及常规模式中任意切换,2020款昂科威依然气定神闲,一切尽在掌控。

对于大部分喜欢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用户来说,在爆发力更迅猛的同时需要变速箱提供更积极的换挡表现,以满足其对推背感等驾驶乐趣的追求。所以在这台搭载9AT变速箱的2020款昂科威上,如果你觉得它不够凶猛,那一定是忘记开启SPORT模式。但对于城市道路行驶,我想常规模式或者TOUR模式更适合。

9AT变速箱的平顺性完全符合驾驶者对于一台AT变速箱的期望,尤其是在高速超车过程中,持续要求动力输出时,9AT变速箱会在快速响应后持续换挡以满足动力需求。因为这台9AT变速箱拥有更宽泛的传动比,所以高速巡航时车辆会保持在低转速区间,以此维持更经济的油耗表现。

2020款昂科威28T车型的官方综合油耗为8.8L/100km,汽车生活的实际驾驶表现基本维持在9.2L/100km,甚至获得过最优6.6L/100km的油耗表现,可见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2020款昂科威在车辆整体燃油经济性方面对于用户来说,也是非常友好。此外,昂科威发动机及变速箱主要零部件8年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同样对于消费者十分有保障。

相比动力,更令人满意的则是2020款昂科威前后排座椅的舒适程度。要知道,人们在长途行驶过程中对座椅的舒适性体验和短暂城市道路驾驶完全不同。

前排乘客可以调节坐垫高低、角度以及座椅的角度和腰托以满足长途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这点对于有着12向电动座椅调节的2020款昂科威来说不成问题。但即便具备这些功能,想要和昂科威一样提供足够舒适的长途乘坐感受并不是件易事。

驾驶者在长途驾驶过程中,受累的不仅是右腿和腰部,最主要的其实是尾椎,这点许多经常自驾游的老司机应该都深有体会。虽然当下有很多腰垫、腰靠一类的汽车装饰品,可是因为无法满足最契合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还是不能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甚至会起反效果。

而2020款昂科威的座椅则是能够支撑你在合理范围内连续长途驾驶的“神器”。首先要感谢中控地台适当的高度和软心皮质的包裹,这样对于右手肘的支撑可以让驾驶者在安全情况下呈放松姿态。其次昂科威的座椅虽然算不上包裹性最强,但是坐垫和腰部支撑却是难得一见的恰到好处,即使在使用巡航功能需要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在刹车上,驾驶者也不会轻易感到疲劳或者不适。

另外,后排座椅滑动可调的设计配合两段式全景天窗以及顶配Bose音响,如果你是长途旅行的后排乘客,我只能说你享福了。

唤醒记忆与反思的生活方式

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写:睹物思人,天下的水总归一源,不拘那里的水舀一碗,看着哭去,也就尽情了。”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物件作为人类的附属品,总能在一定情况下引发人更多的思考,汽车亦是。

没有需求时你会认为,汽车不过是寻求便捷的交通工具,大空间对于私家车来说并非刚需。直到你有了家室,直到你带着三五好友出行,直到你匆忙搬家,你才会恍然大悟空间对于选车的重要性。

而思维永远是双向的,当你驾驶一台空间充裕的中型SUV,享受着超大扶手箱和行李厢空间却只有一个人时,汽车会唤醒你对携家带眷、并肩同行的向往与回忆,而昂科威就是那个会唤醒你无尽思考的生活方式。

在主驾驶侧前门板位置,你可以选择两种三种尾门开启高度,无论哪一种你都可以在尾门找到一键关闭按钮。规整宽大的行李箱可以放下多个常规尺寸的登机箱,另外还可以在置物板上找到额外的空间。后排座椅放倒把手和挂钩一起被设计在行李厢中,简单易找。

于是在一次又一次装卸行李的过程中,你会无数次想象如果这是一场和年迈父母或久违老友的旅行,那么2020款昂科威还真是帮了不少忙。

例如ANC主动降噪系统,原本在整车NVH性能上就十分擅长的别克,有了该系统的加持可以说是锦上添花,驾驶者可以轻松地在车内和乘客正常交流,即便是120km/h地疾驰在高速路上,只要路况在控制轮胎噪音的承受范围内,风噪基本不成问题,只有Bose音响和交谈后的欢笑声是昂科威献给用户最好的旅途礼物。

再者,ACC自适应巡航在25km/h以上的时速可以被激活,设定好最高时速后ACC可以全程自动跟车直至刹停,配合车道保持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系统,2020款昂科威可以在高速跟车过程中尽力减轻驾驶负担,保证驾驶安全。

虽然老款车型上中控台的传统时钟被取消,但是10吋大屏和信息丰富的HUD抬头显示依然丰富了2020款昂科威的科技属性。最有趣的是安吉星OnStar能够为全车人员提供每年100G的免费4G网络的同时,高德车机导航和风趣的语音功能还能为用户提供话题选项,经常会用“出人意料”的调侃来活跃车内氛围。

你有多久没和心爱的人一起旅行过了?无论是新生代年轻人还是事业如日中天的中产者,那些写在广告上的远方,是否抵得过生活对你的压迫?如果你早已忘记或者无法想起,我想一台2020款昂科威可以帮助你做到这些。

见证市场需求变化的生活方式

昂科威在中国汽车市场这5年虽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走在街头你依然能看到昂科威超高比例的出街率,坐进车里你也能找到熟悉的别克味道。

但是从昂科威进入中国到返销美国,从合资SUV一家独大到SUV市场百花齐放,从追求性价比的购车需求到价值为上的消费升级,昂科威以自身强大的实力长期屹立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甚至在SUV市场爆发期一度成为国内SUV车型销量前三。

5年,昂科威见证的不仅是中国SUV市场变化,还有用户需求的不断进化。而与之一同走在进化之路上的,还有昂科威自己。于是在全能SUV、强者愈强之后,2020款昂科威又再次抛出全新的关键词:力量、感受。

“寰行中国”别克·文化之旅是一种了解中国文化和别克品牌文化的方式,也是感受昂科威实力的机会。而比起传播华夏文化的“寰行中国”,成为昂科威车主才是更好的感受方式。如果你对这一切还不够确定,如果你也对属于昂科威的生活方式感兴趣,不妨亲自一试。

*以上图片由汽车生活原创拍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请教下思域与雷凌的动态体验分别有怎样的评价?在拥堵路况、城市快速路和高速上,两款车的底盘安定感、稳定性、舒适性,转向手感各有怎样的特性?不需要考虑动力,因为选购的目标车型其实是Insight和卡罗...
汽车行业
最近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露馅,引起了不小的风浪,汽车的安全固然重要,但对于家里有宝宝的车主来说,儿童座椅的安全性能同样十分重要。昨日(2019.12.26),C-NCAP正式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车用儿童约...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汽奥迪A7L的部分位置被曝光。
汽车行业
临近年底,各车企新车上市的节奏也放慢了不少。不过12月27日晚上,广汽蔚来旗下HYCAN合创品牌的首款产品将公布命名并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从官方消息了解到,酝酿已久的北京BJ90正式上市,只有两款配置,售价分别是98.80万元和128.80万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