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帕萨特的偏置碰撞成绩虽差,但安全性却值得肯定

行业
2020
01/01
14:38
暴走的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暴走的车教授

在今年C-IASI(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所参与的车系整体或多或少都有着不足的表现,其中关于这次大众帕萨特的碰撞成绩在网上也是炸开了锅,因为帕萨特在25%正面偏置碰撞中测试的成绩不合格,A柱发生了严重变形,这也让很多消费者对大众的安全性产生了很大的质疑。那么就关于这次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帕萨特A柱严重变形就代表着整车都不安全了吗?

明确安全性是只取决于碰撞成绩吗?

关于这一说法肯定是不对的,首先安全性是取决于各方面的,并不是因为一个25%正面偏置碰撞就可以概括完。关于安全性这个东西,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先做好自己的"主动"安全,上车主动系上安全带,开车严格按照交规行驶,不超速不超载,文明礼让,这样就能先从根源上来避免或者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是不规范驾驶,神仙也救不了你。

还是回归到汽车的安全上,这次的偏置碰撞成绩,帕萨特确实有点不给力,但是笔者个人是觉得在网络上面或多或少的有点被过分解读了,而且大家一起都只说它偏置碰撞的成绩不行,对于其他的数据只字未提。事实上,帕萨特在这次中保研所发布的系列品质车系中的整体成绩明显是很不错的,四个项目没有一个评为了"P"(较差),只是在25%正面偏置碰撞中得了"P"(较差)的情况下,让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一项中获得了"M"(一般)的评级,另外三项也是两个"优秀"一个"良好"的成绩,关于车内关键部位和车外行人的保护帕萨特没有一丝马虎,都做到了很优秀的成绩。

帕萨特的实际事故表现

我们可以再看看关于之前在网上引起热议的一起交通事故,这起事故发生在上海的某高架上,后面的那辆大巴因为来不及刹车,一股脑的撞上了前面的帕萨特,帕萨特又在惯性的作用下撞上了前面的雷克萨斯RX。

从现场的情况可以看出,帕萨特的尾箱几乎被撞没了,但C柱并没有发生变形,由于雷克萨斯RX是SUV车型,底盘较高,也是被一下铲了起来,导致了帕萨特整个车头和前排位置都陷入了车顶,最后导致了机盖、前翼子板等的覆盖件发生严重的变形,但是我们再细看一下,帕萨特的A柱没有发生变形,侧气帘也正常的打开了,驾驶位也还有一定的空间,车上的人也是能够正常的下来。

写在最后

此次事故,虽说和25%正面配置碰撞有一定的差异,但是这样的情况发生的几率是远大于25%偏置碰撞的,更何况在紧急情况下又有几个驾驶员能理智的保证用左前25%的区域去撞击呢?更多的则是愿意用前脸的两根大梁去承受冲击。这次事故中,帕萨特的表现还是经住了实战的考验,被动安全也是没有问题,所以关于碰撞测试也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并不是就代表了最终的结果,就相当于一个是理论上的一个是实际上的,中间都是会存在一定的区别。所以,事实总是胜于雄辩,帕萨特在这次的偏置碰撞成绩虽不怎么样,但是实际的整体安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你进4S店询问销售,想要买一辆混动车,那销售一定会问你:买来跑网约车吗?或许你会好奇,混动车就只能拿来跑网约车吗?难道混动车的优势就只有省油?
汽车行业
今日,长安汽车公司公告称,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前海锐致”)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的长安PSA 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额16.3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长安汽车将...
汽车行业
日复一日地工作,平平淡淡地生活,似乎已记不起上次朋友、同学的聚会是什么时候,学生时代的爱好、追求变成尘封的记忆不再提及......似乎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并习惯适应了这种状态,虽然年纪还不算大,但是年...
汽车行业
据多家外媒消息,在日本被羁留多时的前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终于离开日本,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间飞抵祖国黎巴嫩。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的时间略有不同,称戈恩落地贝鲁特的时间是29日晚间。
汽车行业
据德国商报报道,汽车工业正处于变革之中,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行业低谷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