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Coupe热潮,这些造型惊艳的中国品牌轿跑SUV即将来袭

行业
2020
01/05
21:53
My车轱辘
分享
评论

来源:My车轱辘

年轻化依旧是当下汽车市场的关键词,SUV的红利期仍未消退,但传统造型的SUV车型,似乎已不足以满足需求多元化的年轻消费者。 轿跑SUV成为了大多中国品牌“讨好”年轻消费者的“突破口”。

随着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吉利星越、WEY VV7GT等轿跑SUV的上市,中国品牌似乎都争相在SUV市场布局轿跑风格的细分产品。 除了这些车型,不少中国品牌在今年继续发力轿跑SUV,欲再掀Coupe热潮,我们不妨看看将有哪些新车型登场?

01

广汽传祺GS4 Coupe

GS4是广汽传祺的重要销量支柱,在2019年底,第二代GS4正式上市,但同场亮相的还有其衍生版本——广汽传祺GS4 Coupe。 GS4 Coupe与GS4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与其说是衍生车型,倒不如说是自成一派的产品,因为GS4 Coupe与GS4在外观设计上,绝不仅是溜背造型的差异。

GS4 Coupe采用了广汽传祺家族式凌云翼3.0语言,前脸部分为上下分体设计,并在中网细节处融入类似铠甲的装饰件,相较GS4的整体式中网,视觉层面上更显凶悍锐利。

溜背造型是GS4 Coupe的精髓所在,整体造型并没有因为其车型级别而受限,侧面轮廓能给人流畅舒展的感觉。 双色车身搭配红色运动卡钳,激发出不错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GS4 Coupe与GS4采用相同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提供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GS4 Coupe作为衍生车型,并未在造型上敷衍了事,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这能令消费者感到惊喜和诚意。 据悉,广汽传祺GS4 Coupe 或抢先于今年北京车展在3月份进行上市。

02

领克05

领克品牌自诞生以来,一直维持着高热点高关注度的状态,作为品牌最新的轿跑SUV车型,领克05同样备受瞩目。 领克05诞生于CMA平台,与吉利星越出自同一平台,因此也被一些网友戏称为“领克版星越”。

领克05同样承袭了领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此前01、02车型一样,会根据版本的不同,推出差异化的外观设计方案和颜色搭配。 虽然领克05长宽高尺寸达到4592/1879/1628mm,轴距达2734mm,但其仍归属为紧凑型SUV。

新车将提供1.5T、2.0T及1.5T PHEV三种动力选项,但具体参数目前仍未透露。 领克05有望于今年上半年上市销售。

03

长安CS65 Coupe

在以CS85 Coupe打响头炮后,长安汽车将再度推出CS65 Coupe车型,新车定位低于CS85 Coupe。 目前,该车正处于路试状态,从体型上不难发现,其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将定位于轿跑SUV。

从谍照来看,CS65 Coupe将采用与CS85 Coupe相似的车灯设计,上部为主灯组,下部则为转向灯组。 内饰采用了全液晶仪表,配备电子旋钮式换挡机构以及电子驻车系统,相信新车的配置将会成为一大加分项。 长安CS65 Coupe有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发布。

(长安CS85)

04

蔚来EC6

在日前的“NIO Day” (蔚来日) ,蔚来正式亮相了蔚来EC6,新车定位于中型SUV。蔚来EC6是ES6的衍生车型,两者采用相近的外观设计,最大的差异体现在车尾部分的溜背造型。

EC6是蔚来继ES6和ES6后发布的第三款量产车型,相较其它品牌的处理手法,蔚来EC6的造型可用“性感”形容,“小鸭尾”的过渡设计令其看起来更添动感,甚至带有一丝捷豹IPACE的味道。

蔚来EC6将提供运动版和性能版两个版本,用户可选装70kWh或100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后者的NEDC续航里程达615km。 蔚来EC6将于今年7月正式公布售价,并在今年9月正式交付,目前蔚来官网已可预定。

05

爱驰U6

爱驰U5在去年底正式上市,实现了造车新势力产品落地“从0到1”的蜕变,但爱驰U5给人的感觉依旧是偏保守。 但不要紧,爱驰第二款车型U6将于今年北京车展首发亮相,从新车的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

这种设计除了上述蔚来EC6,在目前的造车新势力品牌中仍不多见。 爱驰U6与U5同样诞生于MAS平台,相信新车在动力和电池组方面的配置会与U5车型较为相近。

(爱驰U5)

年轻人会喜欢这样的溜背式SUV吗?这是一个疑问句,或许车企也不敢肯定,因为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变换得太快了,正如“你喜欢怎样的小鲜肉爱豆?”这样的问题,相差半年时间所得到的答案都不尽相同,汽车同理。

因此,这类基于已有车型所衍生出的轿跑SUV能很好地契合当下年轻人“快时尚”的消费观,而对于车企而言也能缩减研发时间和研发费用,只是抢占市场的时间一定要快。

【2020年可以考虑这几款新车】

广汽蔚来首款车来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国人买车都十分看重大空间、气场和豪华感这些元素,但要找到这样一款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车型,分分钟四五十万元预算跑不掉,这样的价格自然让许多心怀高端梦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了,难道就没有价格低一点,但高...
汽车行业
宾利作为传统超豪华品牌,对汽车的要求一向以极致豪华和奢侈著称。如果说现在是汽车品牌向电气化转型的关键时期,那么像宾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车企有没有打算也开始研发自己的新能源产品呢?
汽车行业
犹记得,2015年SUV增速为52.39%,整个SUV市场一片蓝海,但是到了2018年,SUV市场便出现了跌幅,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SUV市场跌幅为2.52%,2019年前7个月,SUV的跌幅为11.1%;而2019年1-11月份的累...
汽车行业
在中国市场,丰田的傲慢已经不是一朝一夕了,从"加价无止境"的汉兰达,再到"加价加到罚款"的雷克萨斯,它每时每刻都在用加价来挑战消费者的"底线",可是它每次都是屡试不爽。
汽车行业
先看下前脸,2020款 2.0L 舒适版 国VI以丰富的线条勾勒出敦实的造型,网状中网特别吸睛,风格狭长的大灯看起来很个性,另外该车还配备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