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说豪车买不起?奔驰A级现不足19万,比A3上档次

行业
2020
01/07
13:47
谈车工坊
分享
评论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更多入门级别车型的推出,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或者年轻人来说,购买豪华品牌也不再是一件那么遥远的事情。在这个入门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奥迪A3凭借着价格优势,历来都是王者般的存在。而奔驰A级由于一直以进口方式销售,售价比A3高出六七万左右,高昂的价格无疑限制了很多人购买,销量非常平淡无奇。

奔驰显然不想放过这个细分市场,在去年年底A级终于实现了国产,售价因此也拉低了4万多,但是相对A3来说,定价依然要高出2万多,再加上A3在终端的价格优惠,两者之间的差价其实依然并不小,所以最初的A级其实并同有想象中那么受认可。

不过,近日在查看A级销量的时候,发现最近几个月A级的表现相对于上半年来说,整体还是有所上升。在下半年,奔驰A级最低月销量也达到了5270台,在11月份更是卖到了7019台。A级的销量增涨,离不开终端的让利。

刚上市之时,A级的价格把控相对较为严格,没有大的优惠,不急于买车的消费者可能更多的还是在观望之中。而现在A级的优惠早已经达到了2万之多,这也刺激了消费者购买决心。

虽然A3、A级都是各品牌入级门车型,但是其实严格来说,A级的定位相对于A3要高出许多,不仅仅是在价格上面,产品力上面亦是如此。首先在尺寸部分,奔驰A级的车身长宽高就分别有4622*1796*1454mm,轴距更是达到2789mm,疯狂加长的轴距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极大的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当然也能带来更大的空间、更好的舒适性,从这点上来说,A3就已经完全不是对手。

在设计上面,奔驰A级将同级车型所没有的豪华发挥得淋漓尽致,多边形前格栅以及吊三角眼车灯造型都显得棱角分明,富有视觉冲击力。格栅内部带有点阵状镀铬填充,大大的三叉星车标很霸气,豪华感很强。车头保险杠为三段式设计,运动气质很不错。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奔驰CLS的感觉,瞬间让A级高级了不少。

超过4米6的数据令车身看起来很修长,比起奥迪A3会大气许多,双腰线的处理也营造出了前低后高的姿态,带着跃跃欲试的味道。车尾部分,尾灯也是奔驰最新的设计,Y字型的光源在点亮后效果会更加犀利。

奔驰A级的内饰会比外观更令人惊艳,可以说完全吊打奥迪A3、或者宝马1系等任何一款同级别车型。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算是奔驰的标志性元素,仪表盘以及中控屏还采用了联屏式处理,无论豪华度、还是科技感的体现,都达到了极致的水准。当然,最低配版本的屏幕相对会小许多,但是依然要比同类产品高级许多。

奔驰A级的基础性配置很丰富,即便是最低配版本,也配备了6个气囊、被动行人保护、ESP、胎压显示、主动刹车、自动驻车、分段式天窗、无钥匙启动、遥控钥匙、多功能方向盘、方向换挡、全液晶仪表以及液晶中控屏、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等。

在动力系统上,奔驰A级搭载1.3T以及2.0T发动机,对于1.3T版本的争议其实比较大,排量比奥迪A3上面更小,不过奔驰非常聪明的,并没有像1系那样使用三缸版本,1.3T仍是四缸,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6马力,高功率版则为163马力,2.0T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全系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1.3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L,2.0T车型则为6.8L。

虽然动力上有一定的不尽人意之处,但是日常用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奔驰A级在设计、配置、空间等这些方面确实达到了较高的造诣,比起A3、1系等车来说,奔驰A级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豪车的想象,奔驰历久以来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更是加分项,再加上终端优惠2万多之后,入门价只需18万多,跟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许多B级车价格已经基本持平,对于比较追求品牌、面子的朋友来说,确实吸引力十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代号G20的宝马3系上市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宝马3系的衍生车型——宝马3系GT,其代号还是F开头,并未迎来更新,因此有不少人认为宝马放弃了这款车。
汽车行业
很多人肯定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开车在路上,总有一些人会不守规则胡乱加塞,有时候可能心情好就会让一下,但有时候遇上非常讨厌的人真是气得想砸方向盘。
汽车行业
近日有消息显示,国产全新K5将在今年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作为以性能著称的保时捷品牌,旗下车型大类算不上太多,但是,正是凭借几款为数不多的车型,却衍生出了种类繁杂的细分车型。其中,Cayenne Turbo Coupe等车型凭借夸张的造型和不俗的动力,赢得了不少车迷...
汽车行业
浙江嘉兴万民村的一片农田中停放着数百辆共享汽车。近日,第一财经记者亲眼看见这些荒草丛中被弃置、无人看管的车辆时,产生触目惊心之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