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评的可信嘛?2020年十佳越野车,牧马人夺冠,双龙竟也上榜!

行业
2020
01/08
15:06
车载娱乐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载娱乐

年轻人成为消费主流后,许多习惯正在发生改变。我们的用车时间很长,按30岁首次购车算起,平均每5年换一次,大概每个人都要换5、6次,当厌倦轿车和SUV等常规后,皮卡、MPV和越野车等小众类型迎来了机会。

相比皮卡的路权限制、MPV的顾家标签,高大威猛的越野车在感官上的刺激会更强烈。上到加价50万的奔驰G,下至进入国内后售价翻倍的吉姆尼,大多数明星车是很受欢迎的,可选谁最对呢?

英媒《AutoCar》发布了有趣的观点:通过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等参数,评选最好的越野车是愚蠢的,同一地形,不同车型的实际通过能力差距显然更有说服力。因此,在性价比、保值率和质量稳定性等常规标准的基础上,结合越野能力,他们推荐了十款2020年最硬的“硬汉”。

Jeep牧马人

虽然牧马人的换代周期缓慢,但最新的JL车型却比以往更实用,且具有功能性。同时,它的外观设计保留了经典的样式,包括圆形大灯、条形进气格栅和方正的车身曲线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AT变速箱配合的也很默契,驾驶感受流畅、自然。

当然,我们更推荐卢比肯车型,它拥有分时四驱系统,可断开防倾杆和更坚固的车轴,几乎能征服任何道路。

车载点评:大幅优化的公路性能、2.0T发动机所带来的出色燃油经济性,是全新牧马人进步的佐证,但国内卖的太贵了,入门版也要42.99万起,如此大花费购买一辆“偏科生”,还是需要些勇气的。

丰田普拉多

普拉多的车架坚固,走在烂路上异响很少,无论冰雪还是泥泞,它都能轻松面对。悬架的行程充裕,这提供了更好的舒适性,虽然极限通过能力没有牧马人夸张,但应付一般的难度足够,而且驾驶它的感觉很惬意。

车载点评:普拉多在国内拥有雄厚的口碑、出色的保值率,遗憾的是,碍于咖啡法和国六排放限制,这款车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远。目前,平行进口的最低配售价在41万左右,较2019年有所下调。

奔驰G级

和牧马人一样,奔驰G也是一款历史悠久的车。虽然外观看起来变化不大,但最新款的内在已经翻天覆地,独立悬架大幅提升了公路的操控感受,全新的家族化内饰,也让这款车的豪华感媲美S级,除了贵,我们没什么理由向它说“不”。

车载点评:碍于国外产能收缩,奔驰G在国内自然物依稀为贵,中规加价50万起步,平行进口售价最低在205万以上,实际提车价比老款上涨了30%,用实力说明了越好越贵。

福特撼路者

撼路者提供了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全路况适应能力比较强,在公路和泥地之间具有均衡的表现。同时,它还配备了后桥差速器锁,增加了些许脱困能力,7座布局和宽大的空间也附赠了更多功能,最重要的是售价比普拉多便宜的近一半儿。

车载点评:撼路者的实力确实不俗,但碍于皮卡的底子,它的内饰做工比较粗糙,这也是许多消费者纠结的原因,好在优惠比较大,汽油入门版23万左右即可提车,有一定的吸引力。

路虎发现5

尽管没有大梁,但发现5仍然具有出色的越野能力,公路操控感受也有明显的进步,综合驾感甚至是十辆车里最好的,车内氛围豪华、安静。嫌弃它的理由只有一个,车尾设计确实不够从众,许多同事觉得丑。

车载点评:从来没怀疑过发现5的越野能力,但根据市场反馈来看,它并不成功,平行进口最低配已跌至53万元左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发现4库存车仍能卖到67万元。

Bowler Bulldog

在卫士停产之后,有许多用户爱而不得,于是Bowler改装公司在卫士的基础上,推出了Bulidog,搭载了一台5.0L八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87PS,动力比卫士更强劲,在英国颇受欢迎,这也是直接促使路虎在不久前收购了这个公司。

车载点评:经典总是迷人的,老卫士国内还有少量库存,卫士90售价106万起,停产后涨价的代表。

铃木吉姆尼

吉姆尼是全球少数的小型越野车,这款车的重量刚刚超过1100公斤,并采用了梯形框架底盘,两端均带有刚性轴悬架,并拥有低速四驱模式。虽然马力一般,但接近角、离去角和最小离地间隙均媲美牧马人,再加上优秀的车重,一般路况根本难不倒它。

车载点评:新款吉姆尼售价高达29万起,对比老款最低时的13万,翻了一倍还多,选择帕杰罗显然更理性。

五十铃mu-X

mu-X的优势在于出色的柴油发动机,入门的1.9T最大扭矩高达360N*m,3.0T为430N*m,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还可放大2.48倍,这对于越野车来说是诱人的。另外,mu-X的底盘也相当坚固,只是驾驶起来噪音有些吵。

车载点评:入门版提车价在18万元左右,mu-X的性价比不错,但碍于全系只提供柴油发动机,许多城市并不适用,略微尴尬。

福特征服者

在F-150的基础上,征服者拥有了全新的3.5T发动机和铝制车身,整个车的实用性和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得益于全尺寸车身,征服者的三排座空间相当充裕,FX4越野版提供了分时四驱,并带有后桥差速器锁。

车载点评:美规征服者国内售价75万起,确实比同级搭载5.3L发动机,售价高达100万起的萨博班,吸引力更大。

双龙雷斯特

雷斯特不算漂亮,但它很结实,内饰精致,具有四驱系统,带有低速四驱功能,日常爬坡和重型牵引没有问题,最大拖拽能力为3.5吨,行李箱容积仅2000L,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只是转向比较模糊,驾驶起来并不能提供精准的反馈。

车载点评:7座硬派SUV,好像哈弗H9比它更靠谱。

总结

非承载式车身、高阶四驱系统、越野轮胎,多样化的硬件标准,注定越野车的售价会偏高一些,但选择了这类车,也就意味着我们能体验更不平庸的生活,上山下河、林间穿越,在闲暇时拥抱自然。除了上述车型,哈弗H5和北京BJ40在价格上还会更亲民些。

燕环肥瘦,新的一年,您准备好开启off road人生了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几乎所有的车企、经销商都想尽可能地让更多的客户来看车、买车,因此五花八门的促销政策和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也层出不穷,甚至恨不得把4S店开到消费者家里。但是近期两家经销商的举动...
汽车行业
本田玩双车战略也是经验丰富,比如X-RV与缤智、U-RV与冠道、雅阁与Inspire都是双车战略下的产物,今天我们要聊一聊凌派的“姊妹”车型享域。
汽车行业
近日,奔驰发布了全新一代GLA的海外版官图,新车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预计将会在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
汽车行业
这两天,本田Pilot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据说它这次要来国内了!消息可靠吗?
汽车行业
2019年虽然全球车市的销售量表现并不佳,但在美国宝马的销售表现可是相当不错,不仅相较2018年成长了4.4%,销售出324,826辆也成功夺得了豪华车市场的冠军,把雷克萨斯以及奔驰都给抛在脑后,而这一切都归...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