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卖了还是抓眼球?4S店没有展车竟用车模代替

行业
2020
01/08
15:05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几乎所有的车企、经销商都想尽可能地让更多的客户来看车、买车,因此五花八门的促销政策和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也层出不穷,甚至恨不得把4S店开到消费者家里。但是近期两家经销商的举动却让人摸不着头脑。

在一家一汽-大众奥迪的4S店内竖立着一张这样的海报:“Q5L去哪了?卖完啦!大概这样先看吧!”海报旁边并没有摆放Q5L的实车,而是用一台小尺寸的车模代替。

或许是受到了奥迪4S店的“启发”,另一家广汽本田4S店也采用了类似的方式。海报中的文字内容基本相同,但是车型则从一款车变成了飞度、雅阁、冠道三款车型。

正常来说,4S店内摆放一辆甚至多辆展车,目的就是为了销售人员更方便地介绍产品,客户也能对实车有一个更加真切的感受,提升用户的购买欲望。因此不摆放展车,或许对于前来看车、买车的消费者造成不小的影响。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会不会是真的太好卖?连展车都已经交付给客户了呢?一汽-大众奥迪品牌2019年在中国市场共售出新车688888辆,同比增长4.2%。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为630800辆,占比高达91.5%,同比增长5%。

而在车型方面,SUV中销量最高的就是Q5L,达到了138970辆,在整个品牌中也仅次于A4L的168473辆。而在整个豪华品牌SUV市场中,1-11月Q5L的累计销量仅仅落后奔驰GLC不到5000辆,市场表现十分抢眼。

而本田品牌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1554433辆,相比去年增加了122142辆,同比增长8.5%,这也创下了本田品牌在华的销售记录。其中广汽本田贡献了765517辆,占比49.25%,同比增长4.1%。

车型方面,雅阁无疑是广汽本田在2019年的中流砥柱,1-11月雅阁的累计销量超过了20万辆,同比增速高达33.3%,领先于帕萨特、凯美瑞等车型成为B级车市场最为畅销的车型。飞度在国内市场同样有口皆碑,2019年上半年的月均销量都在1.5万辆以上,下半年受国六标准影响有所下滑,但全年累计销量依旧超过了10万辆。三款车中稍显平淡的则是冠道,去年平均月销量在5-6000辆左右,不过好在价格较为坚挺。

从以上数据来看,或许4S店真的是到了“无车可卖”的状态了,不过还是希望4S店能及时把展车安排到位,不给顾客以及销售人员添麻烦。

从奥迪和本田两个品牌发布的2020年规划来看,今年两家车企都会有大动作。奥迪品牌或许将从现在的一汽-大众奥迪独立成为一汽奥迪,上汽奥迪首款车型也将于年内投产,今年预计投放国内市场的新车将有20款之多。

本田品牌将继续发力,推出思域两厢、全新一代飞度等车型,还计划在汽油、混动以及纯电动等技术领域上发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田玩双车战略也是经验丰富,比如X-RV与缤智、U-RV与冠道、雅阁与Inspire都是双车战略下的产物,今天我们要聊一聊凌派的“姊妹”车型享域。
汽车行业
近日,奔驰发布了全新一代GLA的海外版官图,新车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预计将会在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
汽车行业
这两天,本田Pilot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据说它这次要来国内了!消息可靠吗?
汽车行业
2019年虽然全球车市的销售量表现并不佳,但在美国宝马的销售表现可是相当不错,不仅相较2018年成长了4.4%,销售出324,826辆也成功夺得了豪华车市场的冠军,把雷克萨斯以及奔驰都给抛在脑后,而这一切都归...
汽车行业
提起奇瑞汽车,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技术”二字,因为它在国内众多自主品牌中三大件技术一直遥遥领先,甚至可以称其为“技术奇瑞”也不为过。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