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兰达预售价17-25万元 “剑指”本田皓影?

行业
2020
01/13
15:11
笑寒松
分享
评论

来源:笑寒松

在如今国内的日系车中,似乎已经从以前的“日系三杰”逐渐演变为“绝代双骄”,2019年的国内车市是艰苦卓绝的一年,也是车市开始自我淘汰的一年,在日系三杰中,日产如今了与丰田和本田的销量越拉越远,在日系车中,现在似乎是两田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

为了能够拥有更强的战斗力,合资品牌的双车战略开始愈演愈凶,毫不顾忌是否会产生“内部斗争”,在前一点时间,丰田推出了全新一代荣放RAV4,也是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在这样的热度下,丰田又推出了全新车型——威兰达,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与新一代RAV4 荣放在同一平台打造。作为姊妹车型,许多人觉得“既生瑜何生亮”,不过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即使旗下相同定位的两款车型在面对相同的用户情况之下,其销量表现或许会有一些影响,不过两款车的总和还是可以获得更高的销量表现。

近日,丰田威兰达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7~25万元,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具体的版本车型售价,但公布了豪华版四款车型的具体预售价:2.0L豪华版两驱19.88万、2.0L豪华版四驱(DTC)20.78万、2.5L双擎混动豪华版两驱22.88万、2.5L双擎混动豪华版四驱(E-Four)24.18万元。从预售价来看,抛开RAV4荣放不谈,威兰达的预售价也是“剑指”本田前不久上市的全新车型——皓影,而等到未来威兰达正式上市后,其价格如果还有所降低的话,未来与皓影16.98~25.28万的价格竞争,那可谓是“狭路相逢”。

之前斯基也通过外观和空间以及动力方面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了一个初步的对比,这次就不在进行对比了,仅仅从目前我们对威兰达更深一步的了解对这款车进行一个分析,首先我们来重温一下这台车的外观空间以及动力方面。

威兰达的外观也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分体式的前格栅设计,开口很大,其轮廓有点像雷克萨斯的纺锤型设计,看上去十分硬朗,两侧前大灯的造型极为犀利,内部采用了LED光源,看上去十分运动。

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设计看上去更具力量感,此外,方正的轮眉采用黑色防剐蹭护板设计,看上去更加野性其野性。车尾部分,威兰达尾灯组采用“C”字形立体设计,刹车灯、转向灯为透明壳体设计,灯组之间采用镀铬装饰条相连接,视觉上相当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之前我们也说过威兰达的车身尺寸要大于皓影,当然,数据虽然能够决定车内空间的大小,但是设计方面也非常重要,所以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想必对皓影车内空间也会有着不错的设计。

动力方面,丰田威兰达提供了2.0L发动机和2.5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而2.5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3kW,综合最大扭矩323N·m。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4.6L。至于配置方面,此次官方仅公布了核心车型豪华版的配置信息,威兰达将搭载电动真皮座椅、双区全自动空调、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电动天窗、18英寸轮圈、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7个SRS空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EPB电子驻车系统、10.1英寸导航系统、车联网等,还是十分丰富的。

从这个配置来看,如果我们以售价19.88万的2.0L豪华版两驱版为例,对比一下售价19.68万240TURBO CVT两驱豪华版皓影,可以发现,在外部配置以及安全智能科技方面,两者相差并不多,当然也并不奇怪,作为各自品牌旗下的全新重磅车型,当然要拿出较大的诚意才能打动消费者,毕竟威兰达与皓影的比拼,如果谁棋差一招,谁就输了。

【写在最后】

此次威兰达的预售,只是给出了一个区间,仅仅只有豪华版的几款车型有具体的预售价,所以面对SUV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威兰达能否凭借着TNGA造车体系带来的一些优势,在SUV市场大展拳脚,还是要等到其正式上市后的价格以及详细配置才能做进一步的判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和大家聊选车、用车的话题。但今天我们决定不按套路出牌,聊点不一样的,盘点几款那些年外观最丑,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
汽车行业
我们总说2019年是日系品牌开挂的一年,但实际上,2019是日系品牌两极分化最为严重的一年。一方面,本田、丰田、日产三家销量走高,屡创佳绩,另一方面,铃木退市,斯巴鲁日渐边缘化,叫好不叫座的马自达也...
汽车行业
春节是中国人最为盛大的节日,而在春节之前也是消费高峰。置办年货、计划旅行、朋友聚会已经必不可免。同时,在春节之前还有不少人有买车计划,想在新年换个新气象。近日,我们就搜集到了春节前的市场行情...
汽车行业
提到红旗,你最先想到的一定是来自第一汽车制造厂的第一国产高端品牌,还有就是它犹如阿斗一样扶不起来的民用车地位。
汽车行业
“动力就像存款,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