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工会主席:德国车业严重依赖中韩电池

行业
2020
01/28
16:48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经理人杂志》1月26日报道,戴姆勒工会主席迈克尔·布雷希特(Michael Brecht)警告德国汽车制造商:严重依赖中国和韩国动力电池,未来会对德国车业造成致命打击。

迈克尔·布雷希特表示,汽车产业电动车转型正在面临严峻的问题,严重依赖中国和韩国生产的动力电池。

“如果觉得我们会获得想要的高质量、高产量的电池,那就太天真了”。宁德时代和LG Chem为首的供应商掌握着电动车的命脉,掌控着动力电池的定价和产量。

根据迈克尔·布雷希特,电池供应商目前甚至无法完成订单要求的产量,,戴姆勒迫切的需要电池生产的知识和技术,不能完全依靠供应商来完成电动车生产。

迈克尔·布雷希特呼吁,欧盟国家必须给与政策支持,保护欧洲企业,保证亚洲供应商不滥用他们的权力。他说:“中国和欧洲在电池生产领域必须有公平的规则”。

根据《经理人杂志》,戴姆勒因为电池供应不足不得不调整电动车生产计划,2020年原计划的6万辆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被迫降到3万辆。戴姆勒否认因此减产,但表示EQC电动车2020年产量为5万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彭博社1月23日报道,大众CEO迪斯向马斯克下战书:“我们来击杀特斯拉了”。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月24日报道,戴姆勒计划关闭科技孵化器Lab1886,可能出售或者接受新投资商入股。
汽车行业
突如其来、不断扩散的疫情,让2020年春节变得不同寻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汽车行业
1月28日,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哪吒汽车决定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
汽车行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展态势严峻,牵动着万千人的心。为了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早日赢得胜利,现代汽车集团决定捐赠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并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其中...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