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值得期待的SUV之一:广汽丰田威兰达有什么亮点?

行业
2020
02/17
14:50
路咖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路咖汽车

继连续两年车市的下滑后,2020年又突然爆发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还在全国轰轰烈烈地进行当中,不少车企或将遭受到重创,但为了迎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车企加快产品布局的步伐依然没有停止,今年也将推出多款重磅车型,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SUV之一,那就来自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威兰达。

新车在2019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目前该车在1月份已经正式开启了预售,其预售价格区间为17.00-25.00万元,将推出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以及尊贵版四个等级车型,那么,作为填补广汽丰田紧凑级SUV市场空白的一款重磅车型,新车有什么亮点呢?又值不值得大家去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内饰亮点:全新外观设计,内饰与荣放保持一致

威兰达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在外观上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们的审美喜好进行了设计,虽然与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为姊妹车型,但在外形设计上还是有明显的区别。

威兰达采用了官方称为"Adventure & Refined(冒险&精致)"的原创设计语言,前脸与雷克萨斯家族化纺锤形格栅有些相似,分体式格栅设计,上窄下款,上部的格栅将两侧大灯融为一体。

前大灯狭长、内敛,内部也采用了全LED光源,下进气口面积硕大并采用类似梯形的熏黑设计,两侧配有圆形雾灯,看起来十分犀利。

车身侧面采用了更多较为锋利的线条,在以往的丰田车型上还是比较少见的,官方称为"Cross Octagon(双八角形相扣)"设计手法,车身俯视与侧视皆呈八角形,同时通过大尺寸旋风式拼色轮毂、高离地间隙、大轮距和长前悬设计等元素,勾勒出了一定的力量感。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全新RAV4荣放仅车身长度因包围造型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威兰达的轮圈有两种尺寸,分别是18英寸和19英寸,并且有三种样式可选。其中比较有特点的是像锯片一样的轮圈,官方称之为拼色风火轮。

车尾造型多少有些汉兰达的影子,造型较为简洁,不过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将尾灯连接起来,显得还是比较精致,也拉伸了车尾横向视觉感受,其后端还采用了深色的侧扰流板设计。

此外,混动版和燃油版新车均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为车尾带来了不错的运动视觉效果。

内饰整体设计和全新RAV4荣放基本保持一致,毕竟两车是同一平台,中控台采用了大量横向多边形设计,由上到下面板也是错落有致,拥有出色的立体感和层次感,整体采用了偏深色的配色风格,并都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质包裹,手感和触感都比较细腻。

配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高配车型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持手感不错,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便于操作。

中控屏幕尺寸为10.1英寸,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据了解,新车还具备车联网功能,搭载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屏幕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两个超大的机械式旋钮控制键,旋转起来手感也很不错。

威兰达黑白撞色的座椅采用织布与皮质混搭的材质,填充物饱满厚实,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功能,高配车型还具备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座椅整体贴合性不错。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保持一致,靠背支持4/6放倒,并且有两种靠背角度可以调节,整体灵活性是没有问题的。

行李厢相当规整,标准状态下容积可达580L,地台高度适中,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得到一个相当大的空间。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还将标配7个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技术、全方位8探头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

动力方面:提供2.0L发动机/2.5L混动两种动力组合

动力上,威兰达将提供2.0L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版本两种车型,其中前者将搭载一台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最大扭矩为209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而双擎版车型搭载了基于2.5L发动机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一台E-CVT无级变速箱。

最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将具备三种四驱系统,除了常规城市SUV普遍使用适时四驱系统之外,威兰达还引入了DTV动态扭矩矢量四驱和NEW E-Four电子四驱。并且所有四驱系统均配备了AWD Integrate Management(四驱综合管理系统,简称为AIM),AIM系统会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转向进行协调整合,综合控制,从而带来更好的操控表现和脱困能力。

而在转向方面,威兰达采用了和第八代凯美瑞相同的"齿条辅助EPS",它把传统转向助力电机的转向柱移到了齿条上,采用齿条直接驱动的方式,从而可以实现更为灵敏的转向特性。威兰达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结构的组合。

咖哥点评

作为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SUV,威兰达的推出弥补了长久以来存在的市场空缺,将形成包括第八代凯美瑞、C-HR、全新换代雷凌、威兰达四款TNGA家族车型。作为全新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与其相比造型更为时尚化,加上动力总成、四驱系统再到驾驶辅助系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近期有购车计划的朋友咖哥觉得不妨关注下这款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FCA公司表示,由于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中断,其塞尔维亚的工厂已暂时停产。这是欧洲制造商首次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不得不停止生产。
汽车行业
来自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消息: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已完成2019年第二批第九款车型——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安牌CS75 PLUS车型SC6479BEH6(2020款自动豪华型)全部测试评价工...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继2月10日复工后,2月17日,广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在广州的工厂也将陆续复产,为逐步恢复经济秩序做贡献。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在宣布下调全年利润并取消年终分红后,股价暴跌9.6%,跌至10年来的新低,市值在日系车企中下滑至第五位。
汽车行业
2月17日,湖北外的绝大部分车企悉数复工,同时汽车股迎来反弹,尤其是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等主流乘用车企业,股价上涨超过6%,长安汽车领涨,接近涨停。这与年后第一天开市时汽车股暴跌形成鲜明...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