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买中大型SUV,红旗HS7和蔚来ES8,中国品牌顶级SUV怎么选?

行业
2020
02/21
17:10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汽车市场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有着大空间的中大型SUV比从前要更受欢迎,甚至成为了不少二胎家庭的购车首选。

曾经,国内的中大型SUV市场一直被海外品牌“霸占”,因为,自主品牌在中大型SUV这个领域中的实力很差。如今,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崭露头角。45万左右的预算,已经有很多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可供选择,但要说具有代表型的车型,非红旗HS7和蔚来ES8莫属,那么,同样的预算,这两台车应该怎么选择呢?

外观造型大有不同

外观方面,红旗HS7的设计风格偏向于中庸,大面积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营造出了强大的气场,硬朗的腰线设计和大尺寸双色轮毂相结合,营造出了十足的力量感,很符合国人的审美理念。

蔚来ES8主打年轻的设计风格,前脸处巨大的镀铬装饰条带来了个性感,双色的设计点缀出了时尚动感的效果,而不规则的腰线造型则使整车更具有别致感。由此可见,蔚来ES8的主打人群为年轻消费者。

内饰造型平分秋色

内饰方面,红旗HS7采用了深色系的配色,加之贯穿式的木纹装饰板设计,能够在视觉上营造出较强的豪华感。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中规中矩,虽然毫无特色,但是却能够体现出工整大方的美感。

蔚来ES8的内饰采用了未来感十足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增强了逼格,且实用性强,车内几乎摒弃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幕和全液晶仪表盘相结合,在视觉上能够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

车身尺寸不分伯仲

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S7的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78mm(部分版本高度为1756mm),轴距为3008mm,在中大型SUV这个级别中,算是中等偏上的表现。

同为中大型SUV的蔚来ES8在车身尺寸方面与红旗HS7相差不大,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6mm,轴距为3010mm。

官方定价略有不同

价格方面,红旗HS7的官方定价为34.98-45.98万,目前市场中大部分地区都无优惠可言,45万元的预算,几乎可以选择顶配版本。

相比之下,蔚来ES8的价格优势略低,官方定价为44.80-62.40万,补贴后售价为43.65-48.60万,45万元的预算只能选择低配版本。

座椅布局差距明显

座椅布局方面,红旗HS7全系都采用了传统的是“2+3”式五座布局,可支持选装“2+3+2”式的7座布局。

在这一点上,蔚来ES8有些“另类”,全系都未采用5座布局,仅有“2+2+2”式的6座布局和“2+3+2”式的7座布局。相比之下,要比红旗HS7的5座布局和7座布局实用性更强。

动力性能各有千秋

动力方面,红旗HS7采用的是3.0T V6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248kW,峰值扭矩可达445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可知,仅需7.8S就能破百,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9L。

与红旗HS7不同的是,蔚来ES8是一台纯电驱动的中大型SUV,全系搭载了两台功率不同的电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400kW和480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725N·m和84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分别需要4.9S和4.4S。官方数据显示,根据版本的不同,续航里程分别可达355km、415km、425km、485km和580km。

结束语:作为国产中大型SUV市场中的代表车型,红旗HS7和蔚来ES8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如果你比较喜欢中庸的设计风格,且信赖传统的燃油车型,可以考虑选择红旗HS7;如果你对动力性能要求比较高,且能够拥抱更新潮的新能源汽车,那么,可以考虑蔚来ES8!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说的这款车就是一汽丰田TNGA旗舰车型——丰田Voxy,这台MPV的定于要低于埃尔法,与凯美瑞同级,新车的售价预计在20万之间,但是却有着埃尔法的颜值和空间。现阶段该车还未进行引入国内量产,但看破颇...
汽车行业
车东西2月21日消息,今日,乘联会公布了2月上半旬的全国乘用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的乘用车零售几乎处于冰封状态,第一周(2月1日~2月9日)日均零售811台,同比下降了96%。第二周(2月10日-2月1...
汽车行业
车东西2月21日消息,根据来自国外媒体inSideEV的消息,大众汽车现在正在研发一款内部名称为Ruggdzz的纯电动跨界SUV。
汽车行业
在沃尔沃与吉利宣布合并消息不久,《道哥说车》获得最新爆料,沃尔沃旗下全新且独立的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Polestar(中文名极星汽车)发生人事地震,极星中国区总裁吴震皓将于2月28日调离该职位,早年...
汽车行业
全球化,是吉利汽车集团由区域造车豪强向全球汽车巨头进军的必经之路。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