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8万起售,医务者终身免费保养,吉利ICON要做最强“逆行者”

行业
2020
02/25
22:47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2月24日,在一场暖心的5G线上发布会上,吉利ICON正式上市。新车分为i7与i9两个高低配置,共推出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1.58万—12.88万元。

与此同时,吉利ICON还推出了六大能量包。其中,“医务工作者在2020年6月30日前购买ICON,享终身免费保养”,赢得了无数网友点赞。这也再次体现了作为自主品牌一哥的吉利,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的担当。

作为“BMA模块化架构”核心技术一次全面展示的吉利ICON,将很大程度决定着吉利汽车下一代产品的走向。

一、科技防控病毒,ICON做最强“逆行者”

由于受疫情影响,吉利汽车取消原定于2020年2月14日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的“吉利ICON上市发布会”,变更为线上5G发布,上市日期也推迟到了2月24日。

不过,虽然上市发布会“迟到”了,但吉利ICON却由此迎来了全面升级。吉利汽车宣布,启动ICON线上数字服务,推出多项专属政策和服务全力保障用户健康安全。

其中,全系标配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成为了吉利ICON的全新亮点。

它也是吉利首款搭载真车规级“N95口罩”全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已抢订一空的2020台银河限量版用户,也将得到免费的升级服务。

所有的安全和健康都需要用强大的科技和技术来做支持。

此前,吉利汽车宣布投入3.7亿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并率先打响国内首个真车规级的“N95口罩级”标准的车载净化系统研发攻坚战,力争30天内实现量产。

2月17日,吉利宣布该项目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试制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并实现批量生产。此次即将上市的吉利icon所配备的正是这一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了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可智能快速净化车内空气,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 5颗粒等,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亦达了95%以上。特别是对于像新型冠状病毒常依附的、直径通常大于0.74μm的飞沫有更好的过滤效果,能够达到“N95口罩级”净化效果,就好像给汽车带上了“N95口罩!”。

作为一款具有战略意义的全新车型,吉利ICON定位为“未来科技SUV”,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的加持,无疑进一步认证了这一定位。

当然,空气净化系统只是ICON诸多科技亮点中的其中之一。吉利所赋予ICON的定义是科技生命体,不仅要在颜值上超越时代,更要在科技上领先时代。

因此,吉利ICON配备了包含GKUI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对话级别的“AI语音交互”。

在科技安全方面,除了五星安全车身等被动安全,吉利ICON还搭载了诸多主动安全技术,如具备主动刹车、智能领航的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独创540°(360°+底盘透视)全景影像科技,还行业首次搭载了堪称“汽车界黑匣子”的 360°全景行车记录仪,给行车全方位防护。

二、个性超群,ICON引领潮流风向标

诞生于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的ICON,作为吉利在设计上的一次全新突破,采用了吉利全新一代“ICON科技语法”的设计语言,三大核心设计元素“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贯穿全车造型,在沉稳内敛的外表下又尽显梦幻。

值得划重点的是,它与18年在北京车展重磅亮相的CONCEPT ICON概念车的量产车,还原度高达90%,几乎就是量产概念车。

其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2640mm。整体造型科技感十足,这源于icon的科技语法设计理念,让科技取悦人的同时服务于人。

舱内时间符号“∞”的大量运用,仪表、中控双屏都采用悬浮式10.25寸屏幕,可实现双屏互动,方便实用充满科技感。

在动力配置上,吉利ICON搭载1.5T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使整台车破百的时间突破7.9秒钟。

正是由于吉利ICON在动力系统、智能科技和造型设计乃至汽车空气等领域实现的多重定义,使得这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竞争中拥有了极强的综合性能优势。

无疑,相比市面上同质化严重的小型SUV,吉利ICON的出现,将以一股清流,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具质价比与个性的选择。

三、功夫拍案

ICON作为吉利未来产品的风向标,是吉利在未来进军全球市场,所需要的一款真正锋利的产品。

它的上市能切实带动整个吉利乃至中国品牌的价值与影响力。

同时,吉利所有在它身上的厚积薄发,都是在为将来的其他产品做序。在未来一系列吉利产品,也许都会更多的出现一些ICON的元素。

正如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所言,“吉利ICON就是中国品牌成长到一个全新阶段的ICON。”

在功夫汽车看来,吉利将“全身最硬的鳞”都给了吉利ICON,吉利ICON也成为“中国品牌全村最硬的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吉利旗下全新SUV车型ICON于昨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12.88万元。
汽车行业
2020年,对于很多行业,都是多变之年。
汽车行业
现如今在汽车行业当中,SUV的受欢迎程度相比其他车型明显要高一些,这得益于其良好的空间表现和优越的通过性。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大众汽车官方获取到一组途锐R车型的官图。动力方面,新车作为大众旗下性能版车型首次采用了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62马力。据了解,新车将于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虽然受制于瑕疵零件的问题拖了好几个月,但日规第四代Fit这次真的上市了,还选在了情人节,要与同样全新换代的丰田Yaris(以及进入换代周期的日产Note)硬碰硬。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