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汽车投诉排行榜,前三全是丰田车,帕萨特第四朗逸第七

行业
2020
04/06
15:05
李特儿
分享
评论

来源:李特儿

随着国内大环境得到了控制,越来越多的工厂复工,就连之前延期的北京车展也确定了将在9月底举行,国内的汽车市场得到了回暖。但买车依然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事儿,买车前除了对车子本身的价格、品牌官降和经销商让利等因素外,还要考虑后期的养车用车成本及可靠性等问题。如果一款车在品质方面问题频发,那可要谨慎了。今天,特叔给大家带来国内3月份汽车投诉排行榜,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入选,也希望我们的观点对您购车有一定帮助,话不多说,直入主题。

以上投诉榜单来自车质网!

NO.1:丰田凯美瑞;投诉数量443例

凯美瑞的投诉依然高居不下,3月以443例的投诉量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作为丰田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拳头产品,自去年开始爆发机油增多的问题,以质量打天下的丰田,在品质方面也遇到了大问题。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问题成为被投诉最多的问题,2.5L双擎混动机油增多乳化是占据了一大部分。另外半轴渗油也是投诉问题之一,针对机油增多乳化等典型投诉问题,丰田中国的态度并不买账,认为是正常现象。

NO2:丰田亚洲龙;投诉数量279例

排名第二的亚洲龙也来自丰田,投诉数量多达279例,其主要投诉问题也集中在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同样是2.5L双擎混动车型,另外车内异响和车身异响也有被投诉。从亚洲龙身上可以折射出,机油增多和乳化问题,绝对是丰田产品自身的问题,并不是像丰田官方所说的正常现象,这个问题没得到解决,多半是丰田还未找到解决对策和方法。

NO3:丰田RAV4;投诉数量154例

RAV4排名第三,同样是丰田系产品,投诉数量154例,被投诉的主要问题依然是机油增多、机油乳化,另外发动机异响也有个例投诉。从3月投诉的前三名来看,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丰田系产品的最重要问题了。到底该如何解决,大批车主在苦苦等待中,到底能不能买丰田,还要三思而后行。

NO4:大众帕萨特;投诉数量106例

帕萨特本月投诉已经从第一降到第四,投诉数量106例,这一方面原因是丰田的机油增多和乳化问题导致了帕萨特直接受益,丰田投诉的猛增也让帕萨特的投诉下来了。中保研的碰撞导致A柱断裂,引发的车身结构安全问题,也让帕萨特车主们不淡定了。另外变速器顿挫和异响、发动机漏油以及安全设计缺陷问题,也让帕萨特依然是投诉的高发车型。

NO.5:标致408;投诉数量98例

标致408依然在投诉榜前列,本月投诉榜98例,主要问题表现为:烧机油、轮胎开裂、发动机故障灯亮和轮毂问题等。标致408应该感谢丰田车型和帕萨特的品质问题频发,这才让标致408喘口气。作为2019年投诉最高的车型,2020年依然是高投诉车型。

NO.6:思域;投诉数量94例

思域排名第六,被投诉数量94例,主要问题表现在轮胎起皮、开裂,机油增多和发动机抖动,鉴于抖动多来自于1.0T车型,因此投诉并不是多数,而轮胎开裂和起皮依然是米其林轮胎的问题,如何严控供应商品质,应该是思域考虑的问题。不过结合月销过万甚至过两万辆的市场表现,思域的质量投诉比并不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

NO.7:朗逸;投诉数量89例

朗逸本月排名第七,投诉数量为89例,主要表现问题为变速器异响和车内异味,而在售后服务上也有一定问题。作为国内最热销的神车,这样的投诉比也是能接受的。变速箱的问题主要因为双离合导致,但双离合已经成为大众系在国内的必然趋势。售后服务方面,上汽的强硬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车子卖的好,本身人家就有傲慢的资本。

NO.8:哈弗F7;投诉数量84例

哈弗F7排名第八,投诉数量84例,主要问题集中在车身附件和电器方面的问题,比如车载互联、影音系统以及导航等问题,应该不是装配的问题,车载互联并不能表示哈弗产品本身的问题,同样在供应商控制方面是重中之重。

NO.9:雷克萨斯ES;投诉数量82例

雷克萨斯ES投诉量82例,排名第九,鉴于其销量其投诉比并不低。雷克萨斯ES的投诉同样来自丰田的通病:2.5L双擎混动车型机油增多乳化,不管是丰田还是雷克萨斯,都没躲过,这应该是超级批量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丰田的确该引起重视了。

NO.10:沃尔沃XC60;投诉数量66例

沃尔沃XC60排名第十,投诉数量66例,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抖动、噪声大和车身共振及销售等问题,沃尔沃XC60作为一款销量并不太高的车型,这样的投诉比的确应该引起官方重视。作为主打安全的汽车品牌,在品控问题方面,实在该投入更多精力,毕竟品牌的影响力可不是那么好建立起来的,因为品质问题消耗品牌信誉,实在不值。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十二妹。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有不少老铁在粉丝群里讨论延保的问题,所谓的延保就是延长保修期限,是4S店推出的一种增值服务。简单的说,就是车辆出了厂家规定的质保期后,给4S店交一笔钱,由4S店来继续为这辆车承担质保服务。
汽车行业
伴随着瑞幸咖啡丑闻的曝出,陆正耀的“神州系”上市公司亦受波及。4月3日上午早盘,在港股上市的神州租车(00699.HK)股价重挫超过70%,市值跌去64.7%,将前十大机构股东拉入深渊;在新三板上市的神州优车...
汽车行业
4月2日,江铃域虎9柴油版正式上市,新车由江铃与福特品牌联合打造,延续了“美式高端大皮卡”的属性,此次共推出搭载2.0T柴油动力的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28-21.18万元。
汽车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1日表示,由于疫情和隔离措施,法国3月份的新车注册量下滑了72%。法国标致、雪铁龙和雷诺的新车注册量下滑都超过70%,最终导致法国一季度新车销量下滑34%。
汽车行业
4月2日,官方宣布小鹏汽车G3 460、460i以及520i三款车型正式上市,本次新增车型主要有两点变化,其一是加入了NEDC综合续航里程460km版本,其二是部分车型配备了全新的智能网联硬件以及智能生态系统。即日...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