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即将上线,国产福特探险者能成功“探险”吗?

行业
2020
04/13
14:02
笑寒松
分享
评论

来源:笑寒松

犹记得2016年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高光时刻,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27万辆、其中长安福特贡献了95万辆,与福特近年来的状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为383485辆、232555辆,2019年同比2018年骤降39.35%。业内人士指出,福特在中国市场销量暴跌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包括经典产品福克斯、福睿斯在内的车型大面积被三缸机“祸害”、二是福特产品更新迭速度太慢,逐渐丧失了其市场竞争力。

随着销量急剧下降,福特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在2019年福特曾推出多不少新车及换代车,比如定价较为客观合理的锐际。而接下来福特又有一款新车即将上线——探险者。那么,福特对于市场的补救措施,究竟是亡羊补牢、未为晚矣,还是为时已晚呢?

或将在6月上线的探险者,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75mm、2004/2020mm、1778mm,轴距为3025mm,从对比可以看得出,探险者比途昂的块头还要大。就外观方面,探险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点阵式六边形进气设计得更加宽大,车头整体的设计仍然保持了很浓烈的福特特色,由于“身强体壮”,因此探险者看起来很是厚重。

从侧面看,倒三角的C柱设计与线条及光影的运用赋予了它几分肌肉感。据悉,在现有的7座布局上,探险者还会推出6座车型。

内饰则是全新探界者争议最大的地方。现在似乎很多汽车制造商认为中国消费者买车要具备两个直观的“大”。一个是空间要大,这个探险者做到了,另一个则是中控屏要大,这一点、探险者也做到了。它的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2.8英寸,并且是全系标配,如果不清楚12.8英寸有多大的可以参考ipad Pro12.9英寸版本,总之就只是比笔记本电脑小一点。

探险者整个中控台采用了T型布局,大尺寸的中控屏加上全液晶仪表盘与电子档杆,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据悉探险者还会搭载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的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配备拥有6种驾驶模式的TMS地形管理系统。而争议的点在于中控屏竟然采用了竖状设计,一眼看过去、是让人觉得有那么点突兀,再加上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就Emmm......有那么点像女生每个月要用的某种棉质消耗型生活用品。

动力对于福特来说是比较拿手的项目,探险者将搭载第四代EcoBoost 2.3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可达276Ps、峰值扭矩可达420N.m,确实够强悍,传动方面则匹配了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综合来看,探险者的确还是有很多地方符合国人要求的,中国消费者的确喜欢大车不假,但现在中国消费者消费观念趋于成熟、即便喜欢大车,真要买车、它比途昂大多的这部分尺寸可能也无伤大雅,决定不了什么,毕竟只要预算足够消费者可以拥有很多选择。

有相关人士根据锐际的定价策略分析探险者应当也会走价格亲民路线。但实际上,锐际的表现也并不好,数据显示:2020年1月锐际的销量为1421辆、2月销量为986辆,当然这也是锐际上市没有遇见对的时间,但这恐怕仅仅是原因之一。在中国市场转型之际,福特就没有跟上市场的脚步,想要追上来却已经落后了一大截。

写在最后

如今全球市场都不景气,很多车企都计划将重心转移至中国市场,曾经作为一线品牌的福特,市场份额随着市场整体缩水减掉一部分、又被其他强势品牌侵蚀掉一部分,现在的品牌影响力和从前相比也小了不少,就这样看来、探险者要“探险”成功,可能会比较艰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受整体大环境影响,无论是普通乘用车还是豪华品牌汽车市场,相比去年同阶段都相应的下滑不少。
汽车行业
国内的SUV市场变化莫测,各大车企几乎都在这个领域有所布局,但真正受欢迎的紧凑型SUV还是一些“老牌车型”,在20万这个级别的紧凑型SUV中,最受欢迎的还是来自“日系三巨头”的车型:本田CR-V、丰田RAV4...
汽车行业
凭借中庸居家的设计,加上省心耐用的口碑,日产奇骏一直是国内SUV汽车市场的常青树,甚至放眼全球汽车市场,奇骏(海外车型包括X-Tail以及美版的Rogue)销量都是排得上号的。而日前,日产宣布全新一代奇骏...
汽车行业
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十万左右的车型是最值得考虑购买的车型,但是在这个价位的话,往往话面临一个重要的选择,是选择性价比较高的自主车型还是技术更可靠的合资车型?以前我们往往要在二者之间做一个取舍...
汽车行业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拼颜值、论背景,或许你也能选中其中的一款,看脸、拼爹也没什么错,但车毕竟是拿来开的,开起来才后悔,就已经晚了,所以,为了避免尴尬,就尽量别碰,毕竟,在车市里,可选择的车型很...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