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旗舰SUV!2.0T引擎,摘掉头枕就是双人床!亚洲龙车主:后悔

行业
2020
04/13
14:09
汽车洋葱圈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包包~

我印象里中型SUV的样子,应该是空间够大,开起来舒服,配置人性化,适合全家出游的一台车。但目前中型SUV市场,车企为了照顾到更多的用车人群,开始加入运动基因,6/7座布局等,使中型SUV定位逐渐变得模糊。

前几天一位小伙伴留言说,自己定了一台刚刚改款的中型SUV,碰巧第二天我就要试驾这台车,并答应他仔细感受一番,这台车就是——新款本田冠道。

试完之后,我想对这位小伙伴说:“哥们,这车你选对了!”

外观 细节提升

中期改款的冠道看上去霸气依旧。车身颜色新增威尼斯蓝和双色系列,而我们这台车就是黑白双配色。

前脸改为了横向格栅,同时加入了贯穿式装饰条,由于这台车是2.0T顶配版本,大灯采用了本田家族化的鹰翼式全LSD大灯(除入门版以外),并加入了前后流水式转向灯(2.0T版本标配)。

车侧由于是双配色的原因,B柱往后的溜背造型显得更加明显,轮毂也经过了全新设计,配合车身的肌肉线条,一体性很强。

尾部除了C字型尾灯外,新加入的双边四出排气造型非常夸张,但我仔细看了一下,这只是排气装饰,内部还是双边单出的排气口。

外观并不是冠道真正出彩的地方,车内才是它最大的亮点。

车内 超大空间

坐进冠道车内,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没有浮夸的装饰,没有复杂的线条,简简单单,实实在在,这种舒适、惬意的感觉,我想只有家能给到你。

为了让这个“家”变得更得体,座椅的整体质感相比现款有了提升,但腿部承托有一些短,如果再加长3厘米,我就可以直接说:“冠道把你家的单人沙发搬进了车内,长途驾驶绝对不会感到疲劳。”

由于拍照的时间在午后,面对慵懒的下午,除了下午茶以外,最好的方式就是午睡了,于是我对前排座椅,做出了这样的事...摘掉头枕,就是大双人床~

睡醒后,从扶手箱中拿瓶水,滋润一下我干渴的喉咙。突然发现它的扶手箱就像是多宝盒,隐藏式杯架的内部,还有高低调节功能,什么样的水瓶都可以稳稳的固定在其中,当然也可以利用这个设计藏一些私房钱;扶手箱在对向打开后,储物空间非常充裕,上面还有一个可移动的小盒子,来放一些常用物品。

坐进冠道后排,你就会明白,6/7座的中型SUV就是鸡肋,大五座的布局设计才是王道。

充裕的腿部空间、平坦的地台、后排座椅加热、电动遮阳帘,应有尽有,真想像照片里一样,懒洋洋的再睡一觉。

如果你觉得配置还不够,后排扶手箱上的单独控制区能不能让你满意?遮阳板、音量、曲目等等都能进行单独调节,让后排乘客的满足感得到最大化。

但唯一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有一个与前排座椅相同的问题,就是腿部承托有些短,而且很多人期望改款后,座椅靠背角度加入调节功能,也没有实现。如果满足了这两点,它的后排座椅就是双人大沙发!

后备厢空间就更不用多说了,除了大以外,我并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高度也非常合适,脚踢式电尾门在搬运行李时非常方便。

如果你想用它拉一些货物,也完全没有问题,第二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我只能用两个字形容,超大!

冠道有着本田魔术空间的加持,车内并不是没有实力放下第三排座椅,任性的把大五座做到了极致化,让车内的每一位乘客都能有最好的乘坐体验。说到这里,我想再强调一遍我的观点:“大五座才是中型SUV最应该做的事。”

驾驶 如履平地

想像如今的中型SUV市场,偏向运动的、年轻的、时尚的比比皆是,而作为家用为主的它们,最应该追求的是什么?开着舒舒服服,带着全家人去郊游的一台车,对不对?这也是SUV的理念对不对?

冠道再一次做到了这点,没有违背初心。它的行驶质感极其舒适,就像坐上阿拉丁神灯里的飞毯一样,简直就是颠簸路面的克星,而且越是那种连续颠簸(搓板路、连续井盖),它表现的越舒适,简直是神了。

能有这样的表现,除了自适应悬挂的调校以外,与较厚的轮胎、底盘的衬套、舒适的座椅是脱不开关系的。除此之外,新款冠道对NVH也进行了优化,双层夹胶玻璃配ANC主动降噪系统,所营造的舒适氛围也更上一层楼。

动力方面,编号为K20C的2.0T发动机与本田思域Type-R为同款(肺内件强度不同),动力响应、涡轮迟滞都没有任何问题,同时也满足了国VI的排放标准,解决了2.0T车型改款前因排放,部分地区无法上牌的问题。9AT的变速箱的整体平顺性也很好,但在慢起步低档位时,随机性的会出现顿挫的现象。

“开车疯子”怎么能不激烈驾驶一下呢?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与普通模式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换挡逻辑会变得更加激进,转速也随时保持在最佳的发力区间,加上模拟声浪对气氛的烘托,配上舒适的底盘和四驱系统,一不留神就感觉自己已经飞上天了,特别爽!但一看时速表才80km/h。

唯一需要提升的就是后视镜视野问题,尤其是右侧后视镜,盲区有些多,并线时总有些力不从心,好在打转向灯时有盲区监测,要不然...我得被别的车“欺负”疯了。

总体来讲,冠道的行驶质感除了舒适就是舒适,非常适合一家人在当下季节出游使用,不管去到哪里,都能给你最舒服,最放松的感觉。

总结

不管你们怎么看,试过新款冠道以后我是被种草了。现在非常后悔几个月前给家里换了台亚洲龙,因为这台车确实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不管是开着,还是坐着,身心都能得到最大的放松。

如果你们爱玩车、改车、驾驶,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包包是个车脑袋 一起交流。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30万左右中型SUV,你会选择谁?关注汽车洋葱圈,留言给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很多男性车主都喜欢说一句话:车子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除了开玩笑之外,最重要的是很多男性都比较迷恋汽车这种机械性的东西,也凸显了汽车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
汽车行业
作为曾经国产车时代的骄傲,一汽夏利经历了十余年的鼎盛发展时期,见证了国产汽车的蓬勃发展。然而,作为曾经的一代“国民神车”、自主品牌的骄傲,在母公司一汽集团逐步走向重组正轨后,现如今却逐渐进入...
汽车行业
我们定义一台好车的标准是什么?是强劲的动力,还是超高的性价比?这些在不同人的眼中可能会有不同的见解。市面上的好车很多,但绝不是每一台都可以闭着眼睛购买的,比如今天说的这几台,我就不太建议小白...
汽车行业
老实说,不少读者看了元宝的平行进口文章,会直接问购车事宜。
汽车行业
可以这么说,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日系车向来是不缺争议的,往往有多少人“骂”就有多少人“护”,就是这么神奇!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