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ID.3为按时上市牺牲软件功能?只能回厂升级

行业
2020
05/26
14:2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可可,RAY

德国《明镜周刊》5月24日报道,大众寄予众望的纯电动车ID.3将按时上市,但是不能按时解决软件问题,而且系统升级必须回工厂升级。

德国媒体曾经报道,软件架构问题是大众全新电动车ID.3遇到的难题,但是在今年春天的年会上,大众表示ID.3会如期推出。最新消息是预约客户可以在6月17日完成订购。

ID.3虽然能够按时在今年夏天上市,但是大众似乎依然无法解决ID.3的软件问题。

据德国媒体报道,为了不推迟上市时间,预定配置的软件功能必须得削减。客户之后可在线更新补全功能,但升级软件必须要返厂完成。

据悉,ID.3目前的软件问题在于全时在线Always on功能,新车上市时无法加载。《明镜周刊》援引大众内部文件,汽车中配置的辅助驾驶单元ICA(Icas3)无法达到应有的标准,无法保证ID.3随时在线和保持联网的状态。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无法在上市之前解决这一问题,不得不暂时取消这个功能。该功能将通过在线下载更新的方式之后添加上,但是大众目前仍无法做到在线升级软件,第一批ID.3必须得送回工厂完成软件升级。

大众新闻发言人则表示,ID.3“配置了必要的功能”,但不能公开具体配置和功能,表示大众将定期增加功能。

5月中旬,同样是软件问题,大众停止交付今年刚上市的第八代高尔夫掀背车。该问题软件支持紧急呼叫,是2018年开始欧盟要求的一项功能。大众对明镜周刊表示,在例行的质量检查中发现了这个故障。

高尔夫是欧洲销量最高的车型,去年的销量为41万辆,下降了8%。全新换代高尔夫今年在欧洲上市之后,曾因为先进的软件系统延迟销售。为了提高换代车的竞争力,第八代高尔夫配备了全数字化驾驶舱,能够全时在线,具有OTA远程在线升级功能。但是全新的技术难免不够成熟,存在不少BUG,耽误了市场进度。之后大众发现,该问题还涉及到其他应用了该软件的车型。

在谈到ID.3的软件开发状态时,大众品牌负责电动汽车的董事会成员吴博锐(Thomas Ulbrich)坦率承认,在生产电动汽车和软件方面,特斯拉比竞争对手领先10年。

ID.3和第八代高尔夫都是大众集团的战略车型,尤其是前者,是大众开创新时代的破冰之军。软件上频频吃力,让大众集团不得不调集资源提高软件研发能力。

“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要在软件研发投入550亿人民币。现在的任务是做好数据分析、云计算、互联互通等基础工作。”迪斯在春季的年会表示,“汽车会成为复杂的上网设备。”

根据大众的中长期目标,软件能力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大众软件部门有3500名软件工程师。这个数字到2025年将变成10000名。(编译/可可 RA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自发布以来,其充满未来感的冷轧钢外壳,宛如末世灾难片的畸形,吸引了全球汽车行业和网友的目光。对于其疯狂的外观,人们的看法两极化,欣赏者简直吹爆,不喜欢的人认为其让汽车...
汽车行业
5月25日,吉利官方宣布2021款嘉际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将共推出4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48-15.9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该车主要针对配置和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
汽车行业
从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股权转让,战略投资方为某制造业公司后,作为股东之一的江淮,已经连续收获了3个涨停板,资本如此看好的背后,是认为大众收购国轩高科即将尘埃落地...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张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渲染图,新车造型借鉴了全新路虎卫士的设计风格,整体显得非常硬朗。据悉,新车或将于2021年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5月25日,BEIJING-X7实车首次亮相,并正式启动预售。据悉,新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并提供自动挡车型可选,配合多样化的配置版本,全方位满足A+级SUV用户的需求。首批预售车辆有多款配色可选,预售价格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