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又一爆款车来了,中型SUV豪越预售10.88万起,抢汉兰达饭碗?

行业
2020
06/08
15:04
李特儿
分享
评论

来源:李特儿

连续三年销量过百万辆,并连续蝉联中国品牌销量冠军。吉利汽车现在的节奏几乎是推一款火一款,一直稳居在中国轿车销量榜冠军的帝豪自不用说,从2016年博越上市开始,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缤瑞、缤越包括现在的ICON,款款关注度和市场表现力都超强。吉利现在是轿车和SUV并行,旗下的轿车和SUV也都发展平衡。

在SUV布局上,从小型的远景X1到紧凑型的一系列车型,再到跨界SUV,吉利布局都非常完善了。但在中型和中大型SUV产品上,却一直缺失。但随着豪越的出现,这一局面将会彻底改变。随着前几轮豪越的渲染图、设计图等不断曝光,这款车也彻底进入人们的视线,并且期待值越来越高。

6月7日,吉利通过号称“史上最豪横”的直播方式,开启了旗下全新SUV豪越的上市,据悉,此次推出的车型有5座版本和7座版本,预售价区间为10.88—14.88万元,其中旗舰型5座为14.88万元。据悉,新车将会于6月份迎来正式上市。

这款号称世界一流好车的豪越,定位中大型SUV,而空间方面无疑是其最大卖点与亮点,也是用户最大的关注点之一。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而轴距则超越了竞品汉兰达的2790mm,达到了2815mm。在空间感营造方面,其纵深空间达到了2.2m,最大储物空间更可扩展至2050L,完全超越同级标杆汉兰达,对于一家人的出行、储物和搬运需求,都能无底限地满足你。另外全车有多达19处灵活空间布局、42处储物空间。

在空间感营造方面,相比同级别竞品和标杆,豪越可以说做到了极致。比如全车提供了多达42处储物格,而扶手箱、车门储物槽常用区域设计得更宽大,方便日常使用。由于新车提供了5座和7座两个版本,尤其是7座版本车型,和很多人认为的7座鸡肋不同,豪越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有3个单独座椅,地台也采用了全平设计,做到了空间的最大化利用和乘坐空间的最优。

第三排的设计也和一般7座SUV设计不同,豪越第三排座椅靠背采用了8档角度调节,拱桥顶棚设计,完全没有局促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60英寸巨幕全景天窗,进一步营造了空间感。

我们再来简单回顾下豪越的外观设计,新车采用了吉利家族化设计语言,最新的车标也悬挂在车头,前脸的进气格栅和吉利现有车型有所不同,比如它采用了船型的镀铬装饰条配合长菱形格纹设计,看起来视觉冲击力很强。

而在细节方面也有部分调整,比如新车采用了LED矩阵式大灯,"L形"日间行车灯,更显时尚,车侧的高腰线设计彰显了新车力量感。

车身侧面的设计,豪越看起来也相当顺眼,狭长的设计,让它看起来很顺延,C柱以后的设计,看起来更像是一款硬派越野。在尾部设计方面,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一条镀铬装饰条将尾灯连接,也很有辨识度,突出了新车的力量感,略显方正的车窗也衬托了它"大"的标签。尾部比较简洁,两侧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接,排气也做了隐藏式的设计。

豪越在内饰设计上,和4月份推出的ICON这款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比如"沙漏"空调出风口以及门扣手的设计,为了营造整车的科技感,豪越采用了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触控大屏。

在高级感和档次感营造上,豪越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覆和缝线设计,加上搪塑仪表、看起来档次感很强。而在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紧急制动、电子手刹等配置。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则采用了智能互联系统和语音控制系统,方便驾乘人员使用。

最后我们来看看豪越这款车的动力方面的表现,据悉新车搭载了一台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不排除后续星越会加入2.0T、8AT的动力,当然因为没有官宣后续的动力扩展,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官方针对豪越这款车,还首次提出了三大永不的承诺,比如永不松动(一颗164g车身螺栓吊起10吨房)、永不漏水(史上最严苛的喷淋试验,1500倍特大暴雨暴力喷淋仍“不湿身”,IP67级雨刮电机水下1米正常工作30分钟)、永不锈穿(镀锌钢板等7层防护十年仍不锈穿),这一方面体现了吉利豪越的真实力,另一方面则展现出吉利对自身产品的极大信心。

随着豪越的推出,目前吉利在SUV市场已经布局了从小型SUV到紧凑型SUV再到中型SUV,还有跨界SUV也在布局,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完善。10.88-14.88万元价格区间,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的确有很高的性价比,而从产品力来说,豪越也满足了大空间的舒适性的消费诉求。而这个价格区间在中型SUV市场,几乎我们找不到竞品车型。

一些国产SUV的紧凑型车型价格都已经突破了这个价格区间,合资品牌的小型SUV都比豪越的价格高出一截。同级标杆汉兰达的价格区间23.98-32.58万元,更是让一些低预算又有大空间、高舒适性诉求的消费者望尘莫及。而此时,豪越来了,它能成为吉利下一款爆款车型吗?至少从目前的产品力和预售价格来说,它具备爆款实力。对于豪越这款SUV,你有哪些想说的呢?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众泰汽车的湖南基地近日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司员工顺延放假通知》,通知表示全体在职员工放假时间延期到2021年6月30日。
汽车行业
近日,Jeep官方宣布新款牧马人将新增一款Rubicon Recon丛林英雄限量版车型,该车型的售价为55.99万,新车将采用更具个性的外观设计,并搭载前、中、后三把机械式差速锁。
汽车行业
除汽车工业外,中国摩托车产业同样面临着“做大做强”的艰难挑战。
汽车行业
路透社6月5日报道,捷豹路虎在中国获得50亿元贷款。
汽车行业
德新社6月5日报道,大众集团宣布,大众监事会将从现在的6席增加到8席,为了更好的应对新工作和管理大众集团。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