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大众抱更紧:拓展商用车、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合作

行业
2020
06/12
14:0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6月10日,大众和福特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商用车、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拓展合作。

大众和福特去年宣布将拓展合作,大众和福特6月10日正式签署多份合作合同,深化两集团在商用车、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的合作。

在商用车领域,双方将从2022年开始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和皮卡车型。大众将为福特提供Caddy汽车平台,福特将在这一平台基础上研发推出城市货车,该合作将在2021年开始。随后,福特将研发、生产载重一吨的皮卡车型,该车型也将作为大众新款Amarok出售,预计2022年上市,产量预期800万辆。

在电动车方面,大众为福特提供大众MEB平台,福特欧洲将在这个平台上研发生产自己的电动车,2023年上市,预期生产60万辆。

在自动驾驶领域,大众已经完成了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的投资,两集团将使用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SDS)系统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

大众CEO迪斯表示:合作将有效的降低两集团的研发成本支出,保证大众和福特能更好的研发电动车和商用车。

据悉,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旨在提升运营效率,不涉及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除了大众已经完成的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的投资。大众集团向福特投资的Argo项目投资26亿美金,其中10亿美金为现金,另外16亿美金是奥迪的自动驾驶项目AID的作价。Argo将把大众和福特视为独立客户,但会有一些合作,这将有助于两家公司共同分担成本。(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你认为颜值出众和灵魂有趣其实可以兼得;如果你相信一见钟情也可能完胜日久生情;如果你根本不爱听那些别人的故事,而更愿意为自己认定的事情做点努力。那我相信,只要你的肯定回答不是在说谎,你就会...
汽车行业
因为疫情的影响大众ID.3的交付时间一直是个“未知数”。日前,最新消息表示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紧凑型车——大众ID.3将于9月份正式向客户交付。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中期改款的宝马M5车型图片,该车在纽伯格林赛正在赛道进行路试。最新消息表示,该车将于6月17日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近日,北京现代首次公布了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参数。预计新车将提供两套动力总成:1.5T高效发动机配备7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全新Nu系列发动机配备8AT变速箱。
汽车行业
6月8日,WEY品牌发布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并率先搭载于2021款WEY VV6车型上,新车将于6月下旬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