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最火SUV排行:H6岌岌可危,博越第3,途观第5,宋第7,GLC第9

行业
2020
06/12
14:11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呈现出回暖的趋势。

这在5月的SUV销量数据和排行上便可见一斑。

其中5月SUV销量高达75.5万台,不仅和轿车销量的差距拉近至1.5万台,而且整体也有13.1%的正向增长。

SUV细分市场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来之不易,但如果细化到具体的车型和销量排行榜的话,这其中又包含哪些信息?

哪款产品将会是未来销量排行的常客?

自主品牌表现抢眼,长安表现未来可期

从2020年5月SUV销量排行榜来看,自主品牌的表现可谓非常抢眼。

包含长安CS75、吉利博越、比亚迪宋、荣威RX5等在内的多款自主品牌主力车型都有着喜人的销量增长,

且幅度相当可观。其中比亚迪宋更是达到了753.8%的同比增长,

经过了疫情的影响,这些头部自主品牌的SUV产品并没有陷入困局,反而有着喜人的市场表现。

不过除开比亚迪宋这样的爆发型选手,长安CS75的稳步增长反而更能给人压迫感。

对比4月份细分市场排行第三的表现,

5月份长安CS75跻身排行榜第二的成绩,颇有和哈弗H6分庭抗礼的趋势,

就此前几个月的数据来看,长安CS75似乎能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

或许未来长安拿下SUV细分市场第一的销量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双车战略有所松动,豪华下探已成定局

与此同时,5月份合资品牌方面的变化也非常让人惊讶。

作为本田CR-V和丰田RAV4的姐妹车型,

明明4月还表现不错的本田皓影和丰田威兰达都没能跻身排行前十五。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双车战略有所松动,

除开“正房”车型有着不小力度终端优惠外,高保值率和高口碑的因素也不容忽视。

此外在豪华品牌方面,奔驰GLC、奥迪Q5也有着幅度不小的同比增长,

虽然不及自主品牌那么抢眼,但却说明了豪华品牌下探的情况已成定局。

特别是对于奔驰GLC来说,即便没能跻身销量前三,但作为销量排行榜前十五的常客,

相信未来豪华品牌下探带来的价格优势将会对部分普通合资品牌的SUV产品构成巨大威胁。

整体竞争愈发激烈,仍旧存在诸多变数

不难看出,自主品牌SUV的崛起、合资品牌SUV的布局以及豪华品牌SUV的下探,

将整个市场变得火热且竞争激烈。

未来SUV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必然会和轿车分庭抗礼,

背后透露出的除了更大巨大的销量,对于各个车企而言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如何在数量繁多的竞品里脱颖而出,考验的是品牌、口碑以及产品等多方面的因素。

不过长安CS75的跃升、丰田本田双车战略的松动以及奥迪Q5的后来居上

都说明了目前的SUV市场仍旧存在诸多变数。

这即是市场寄予自主品牌的难得机会,也是对传统合资品牌的考验。

或许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车企们对于SUV细分市场的争夺依旧火热。

结束语:回顾几年前的SUV市场,几乎清一色合资品牌让人眼花缭乱,哈弗H6一度破局。不过随着其他一线自主品牌的跟进,现如今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在这一细分领域已经打得有来有回。5月的SUV销量排行更像是吹响了下半年市场竞争的号角,究竟谁能后来居上还有待进一步都观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已经度过一半了,虽然今年的开年有许多波折,大家在家里待了几个月不能上班,汽车市场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不过如今的市场逐渐回暖,汽车销量也慢慢高了起来,购车需求开始释放。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
汽车行业
日前,2020款海马8S正式上市,新车提供六款车型,均搭载1.6T发动机并有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售价区间为7.99-12.59万元。
汽车行业
6月10日晚,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新车拥有参数化设计、斑马VENUS、3大终身权益等优势,全系搭载全新一代“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0.38-13.98万元。
汽车行业
近日,海外媒体不过到了AMG GLB 45在北美的专利申报图,新车外观与去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GLB 35车型造型十分相似,但是动力更强劲。另外欧洲市场还有望推出更强劲的GLB 45 S版本车型,预计将在2021年...
汽车行业
近日,据海外媒体透露,宝马纯电动SUV iX3已经完成了4周共340多小时7700公里的认证测试,其中第200辆iX3已经下线,新车有望在夏季末正式开始标准化生产,将在沈阳工厂与全新X3共线生产,实现高效率和生产...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