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宝马暂停自动驾驶研发合作

行业
2020
06/20
20:07
盖世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盖世汽车

当地时间6月19日,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宣布暂停在下一代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合作。而这离2019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自动驾驶长期合作协议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在经过广泛的审查之后,双方达成友好协议,将各自专注于现有的发展道路,这可能还包括与现有或新的合作伙伴合作。双方还明确表示,未来还可能恢复合作,并指出双方在自动驾驶安全和客户利益等问题上的基本方法仍然高度兼容。

奔驰宝马.jpg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官网)

声明称,宝马和奔驰分别研发了几代高度自动化驾驶技术,并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在去年签订合同之前,双方并未能就技术路线图与供应商进行详细的专业讨论。在经过洽谈和不断地审查之后,双方认为,考虑到建立共享技术平台所涉及的费用,以及目前的商业经济状况,现在并不是合作的好时机。

负责研发的宝马管理董事会成员Klaus Frohlich表示,“我们与英特尔、Mobileye、FCA和Ansys等合作伙伴系统地进一步开发了我们的技术和可扩展的平台。我们现有的技术有着非常强大的、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凭借极其强大的传感器和计算能力,我们强大的模块化系统使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可以多年为客户提供他们需要的东西。”

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戴姆勒集团研发负责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首席运营官Markus Schaf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优势与宝马集团互补,我们的成功合作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除脱碳外,数字化是奔驰的重要战略支柱。为应对快速变化的环境所带来的挑战,我们目前也在与汽车行业以外的合作伙伴探讨其他可能性。

在声明的最后,两家公司还指出,将继续在其余领域进行密切合作。2015年,两家公司联合奥迪公司收购了地图公司HERE;2019年初,宝马集团和戴姆勒公司将双方的移动出行服务整合为一家控股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8日,进口全路况大七座SUV——2020款帕杰罗·劲畅正式上市。新车以平行进口的形式引进,并在广汽三菱授权经销店进行销售。此次引入的2020款帕杰罗·劲畅不仅全系标配先进的第二代超选四驱,还配备两把差...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大众高尔夫旅行版车型的无伪路试谍照,预计新车将采用与普通版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并有望在年内年内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起亚嘉华的路试谍照,具最新消息表示该车有望在今年11月份正式对外发布。
汽车行业
日前,有海外媒体透露全新一代奔驰S级将会在今年9月份正式发布,并在年内交付到第一批车手中。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6月16日报道,艾睿铂预计世界汽车产业将大洗牌,车企收购和合并后,车业格局将完全改变,很可能只剩下十家大车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