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欲扩大裁员规模,将超过1.5万人

行业
2020
07/12
21:2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汽车周刊》7月11日报道,戴姆勒为了节约开支,预计裁员人数将超过早先的计划,预计裁员将1.5万人。目前集团正在和工会艰难谈判。

戴姆勒人事董事威尔弗里德·波斯(Wilfried Porth)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裁员数字。但他证实,戴姆勒新裁员计划将远远超过早先公开的1万个工作岗位。

戴姆勒欲扩大裁员规模,将超过1.5万人

威尔弗里德·波斯说:“新数字肯定要比超过早先公开的1万-1.5万工作岗位”。他批判戴姆勒工会,表示集团可能必须得采取强制性裁员,但工会拒绝让步。

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在7月8日举行的董事会上表示,集团将加大节约支出的力度。其中包括减少14亿欧人事支出。

威尔弗里德·波斯说:“14亿欧元只是底线,现在的数字明显要超过这个目标“。“我们有三个完全不同的主题:一个是疫情,额外增加的世界经济和集团运营的压力”,“我们本来就要应对电动护去和成本控制的问题”。因此,集团不仅要寻找新出路,更要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据悉,戴姆勒已经采取提前退休等方式减少工作岗位,目前已有700名员工同意提前退休。戴姆勒也正在寻找第三方IT供应商,以外包IT领域的工作,进一步削减2000个岗位。

戴姆勒和工会早先协议到2030年前不会裁员,但目前戴姆勒无法完成这一保证,所以需要跟工会进一步谈判。(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彭博社7月11日报道,由于特斯拉股价暴涨,马斯克身家也水涨船高,超过巴菲特,成为世界排名第七的富豪。
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似乎即将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如果特斯拉入选标普500,对于马斯克来说是一项重大成就和认可,而且也会让特斯拉股票在资本市场更受青睐。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大众高尔夫Alltrack的路试谍照,这也是该车型首次谍照曝光,新车基于第八代高尔夫打造,定位于一款紧凑型休旅车型。新车针对底盘进行了加高处理,并增加了Alltrack外观套...
汽车行业
日前,马自达3涡轮增压车型正式在美国亮相,新车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款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7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但如果给车辆加注辛烷值更高的95号汽油的话,该车的最大输出功率...
汽车行业
日前,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也许是疫情的原因,此次发布采用了线上的形式。该系统将率先搭载在奔驰S级车型上,大幅提升了S级车型的科技感。该系统支持车内触摸、手势、语音识别、AR增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