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X3车型正式发布 年内由华晨宝马量产

行业
2020
07/15
20:5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樊天灏

7月14日,宝马iX3车型正式发布,该车定位中型纯电动SUV,为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在今年年内正式由华晨宝马量产,并出口北美、欧洲市场。

外观方面,该车大量沿用了概念版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标志性的双肾式前进气格栅,内部还加入了矩阵装饰进行点缀,配合贯穿式的黑色前中网样式,简洁大气。作为新能源车型,在细节之处还加入了深蓝色涂装进行点缀,为整车增添了一丝清新。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换装了样式更具未来气息的双色轮圈,配合底部贯穿前后车门的蓝色灯带,显得更为时尚精致。为了进一步提升辨识度,宝马iX3还在侧翼子板处加入了银色专属表识。

车尾部分,宝马iX3的整体布局与现款宝马X3车型基本相同,下部两侧设计了两块蓝色扰流板,既具有空气动力学功能,又可令人一眼识别其新能源车身份。

BMW iX3所搭载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领域全面进化,在功率密度、续航里程、轻量化、小型化和模块化等多维度的技术创新令BMW iX3领跑豪华车同级市场。

宝马iX3车型正式发布 年内由华晨宝马量产

新车首次将电动机、电控、变速箱以及逆变器整合为一体,功率密度相比现有宝马纯电车型提升高达30%。驱动单元采用励磁同步电机,不使用稀土元素,降低对稀缺资源的依赖。其最高输出功率达21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单个驱动单元即可令创新纯电动BMW iX3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6.8秒。

宝马iX3车型正式发布 年内由华晨宝马量产

在NEDC标准测试中,百公里能耗仅为16.7千瓦·时,创下豪华电动车同级新标杆。驱动单元还创造性地与车辆后桥整合为一体,结构更为精简的同时,也令动力输出更为高效直接,带来纯粹的后驱驾驶感受。

宝马iX3车型正式发布 年内由华晨宝马量产

所搭载的高压电池系统将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采用技术含量更高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相比现有宝马电动车型,电芯的能量密度提高了20%,电池包总容量约80千瓦·时,净容量74千瓦·时,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54瓦时/公斤,可为车辆提供高达500公里的零排放纯电行驶里程。同时,电池在性能表现、能量密度、续航里程、安全性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可靠性方面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宝马iX3车型正式发布 年内由华晨宝马量产

其所采用的集成式充电单元整合了车辆的直流和交流充电控制管理功能。在中国电网允许的范围内,采用高速直流充电,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千瓦,仅需45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交流充电同样也十分高效,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1千瓦,仅需7.5小时即可将电量从0充至100%,令家庭充电同样十分方便。

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是宝马集团开发电动化车型,面向未来可持续化发展的关键。未来,该技术还将应用于BMW i4量产版及BMW iNEXT量产版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3日,恒大健康飙升30%,总市值超2290亿港元,顿时炸锅一片。
汽车行业
作为全球主流汽车厂商的旗舰级车型,奔驰S级车型所能吸引的眼球显然不可小视,进入2020年,奔驰开始为2021款车型进行必要的准备。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2021款奔驰S级车型的路面测试谍照,预...
汽车行业
作为宝马旗下人气最高的轿跑车型之一,宝马2系轿跑的每一次更新换代都会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近日,海外车媒Motor1.com曝光了一组新一代宝马2系轿跑车型的谍照,预计新车将会在明年进行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近日,上汽荣威官方公布了首款MPV车型荣威iMAX8的外观图片。该车为荣威iM8 Concept的量产版车型,定位中型MPV。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是一款对品质和性能毫不妥协的车。”7月15日,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于日本横滨的日产技术互动体验馆线上,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跨界SUV日产Ariya,并率先启用了日产全新Logo。预计将会在2021年年中日本市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