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猛增,一个猛降!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销量出炉

行业
2020
09/11
16:59
中国汽车消费网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一月一度的日系车销量分析来了。8月份,各大日系车企在终端市场的销量数据还算漂亮,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的销量均突破7万辆;东风日产的销量最高,达到了100287辆;马自达依然是老样子,破万是惊喜,其中长马正增长,一马负增长。

单月销量最高:东风日产

8月份,东风日产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00287辆,虽然不是全年最高月销,但在当前的困难模式下,能突破10万辆,是需要有一定的坚实基础的。

2020年,东风日产的销量骨干依然是轩逸组合,其在8月份取得了46688辆的终端销量,同比增长了43%,基本包揽了东风日产过半的月销任务,表现极为亮眼。SUV市场自然是奇骏和逍客的主场,其中奇骏8月份终端销量实现了15304辆,逍客8月终端销量14061辆,都为东风日产贡献了不少力量。

从数据上看,东风日产对轩逸的依赖度很高。作为国内市场紧凑级轿车的常青树,轩逸的销量让很多对手望尘莫及,大空间和高保值率这亮点是其必杀技。不过,目前新轩逸的市场优惠没有经典轩逸力度大,想买这款车的话要注意一下各地实时的优惠。

环比增长最快:东风本田

在经过最为严峻的疫情考验后,东风本田在逐渐恢复元气。8月份,东风本田累计销售新车77493辆,同比增长19.8%,环比增长14.9%,是当月环比增长最快的日系车企。

思域的表现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从5月起,它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破2万辆。7月底上市的思域两厢,进一步引发了消费者的高关注度和购车热情。XR-V自去年成功换代后,产品力得到消费者的认可,8月销量再次破万,继续稳居小型SUV头部地位。

新车方面,东风本田M-NV以及CR-V插混车型将于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其中,M-NV定位于纯电动小型SUV、CR-V插混版车型或将基于海外版Clarity PHEV平台打造,搭载1.5T+双电机的动力系统。

环比降幅最大:一汽马自达

一直以来,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之间存在比较大的落差,这一点从销量数据上一目了然。8月份,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为5013辆,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为12314辆;1-8月累计销量方面,长安马自达销量为80211辆,一汽马自达为52196辆,二者相差近3万辆。

而造就销量差距大的主要原因是昂克赛拉和阿特兹的销量差距大。阿特兹的销量低,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品质上的不足。最近,市场上关于阿特兹以及CX-4的投诉很多,主要的投诉事由是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和车内异响,基本上总结起来就是各种不该异响的地方都在异响。

最近几年,各大日系车的口碑都有所下滑。从之前1.5T发动机机油增多、发动机机油乳化再到CVT变速箱问题频发,日系产品的可靠性变得不那么真实了。不过,在合资车减配横行,安全性普遍令人担忧的大环境下,日系品牌还是备受青睐的,这一点从销量上就能直观地感受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期最热门的话题,相信大家都绕不过这几款新车:飞度、领克05、红旗H9还有奥迪A3。关于这4辆车的评价好坏参半,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这样所谓口中的"减配"或者"智商税",究竟是不是真的,对于老百姓来说...
汽车行业
彼时的北京,若是能有一台现代伊兰特,那你就已经脱离了北漂的身份,正式成为“北京人儿”。
汽车行业
就算你不买电动车,你应该也听过宁德时代这个电池企业,目前它的市值已经接近5000亿了,约等于2个比亚迪,3个吉利,或者4.5个蔚来。今年1-7月份,宁德时代累计装机量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5.4%,拥有这...
汽车行业
作为一个上世纪80、90年代,与大众汽车一道,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百年汽车制造商,雪铁龙品牌,对中国汽车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放眼中国汽车圈,有不少汽车人才都曾效力于东风雪铁龙(神龙汽车)。
汽车行业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不少车企陆续亮出了重磅新车,而在疫情得到缓解之后,消费者的购车欲望也在渐渐释放,许多车型在7月份已实现销量同比上涨。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