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恒驰汽车,除了广告还有什么?

行业
2020
09/20
16:02
柠檬车评
分享
评论

来源:柠檬车评

近一个月以来,无论是否为车圈票友,几乎都同时了解到了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恒驰。这几年的汽车市场显然被不少造车新势力抢足了风头,一夜之间,苹果要造车,戴森要造车,传统地产大佬恒大也要造车。不管你是否接受,不管你有什么评论,恒驰汽车四个字都在不断从各种渠道灌入我们耳中,除了有打遍天下的广告,恒驰汽车还有什么?

硬广!硬广!不按套路出牌的造车新势力

恒大造车的消息,最早应该出现在一年以前,在去年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赛场上,“恒驰汽车”四个字横空出世、“恒大要造车了!”“哦”,如今这个时代,造车新势力的出现绝不算什么新闻,那时恐怕鲜有人知道恒大要造车的消息。一年之后,恒驰汽车一举发布6款汽车的消息震动汽车圈,而更为出名的是,恒驰汽车几乎借助了一切宣传手段,为自己摇旗造势。

除了如今常见的微博、朋友圈等信息渠道之外,包括CCTV,各种地方电视台甚至香港TVB,都开始密集投放恒驰汽车广告,六款新车加品牌宣传,七条广告循环播放想想都洗脑。这样的宣传方式着实是众多造车新势力无一尝试过的。不得不说,造车新势力借助传统渠道密集轰炸的做法堪称新鲜,哪怕是每天只想在电视上看看抗日神剧和养生妙招的大爷大妈们,也都一定会对恒驰汽车印象深刻。

在传统宣传方式上不计成本的恒驰汽车颇有汽车界脑白金的意思,但是在造车新势力最多发声互动的新媒体渠道,恒驰汽车却表现得出人意料。在今年8月3日恒驰汽车发布6款新车当天,恒驰汽车官方微博也随之诞生,截至8月28日,恒驰汽车官微共发布22条微博,除了发布会当天的第一条微博之外,其余微博状态均被设置为“无法回复评论”。同样的,“恒驰”微信公众号也还未开通留言功能,作为当下获取信息来源最多的渠道之一,恒驰的微信公众号不仅没有为新车发布预热,甚至没有跟上恒驰汽车发布的热点,在发布会过去三天后才发出首条推文,其更文速度也相当佛系,发布会已经过去快一个月,总共只有8条推文。

而关于恒驰汽车六款新车发布会和广告中的“大气”背景,我们也不便做过多评论,或许它真的是想在造车新势力中靠与众不同的经典画风吸引更多关注,不知道玩儿命砸钱硬广的恒大汽车,是否当真想刻意别出心裁走高冷新鲜路线。

雷声大雨点小,恒驰汽车你知道多少?

除了六款新能源汽车和各自肉眼可见的外观设计,关于恒驰汽车的产品,时至今日并没有太多实质性信息,比如大家所关心的内饰、车身尺寸参数、三电系统、底盘、科技智能水平等,都没有详细信息。综合这段时间的官方以及非官方信息,我们可以知道恒大汽车在上海和广州正式亮相的两大生产基地,其中全线设备都已经进入安装及调试阶段;未来3-5年恒大汽车将拥有100万辆的年产能,旨在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最强王者;恒大汽车在全球大手笔招兵买马,收购了有着世界先进轮毂电机技术的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与德国的hofer,瑞典的柯尼塞格合作获得先进底盘及动力技术,同时与麦格纳、EDAG、FEV、AVL等多家汽车工程技术大拿联合。

在销售渠道方面,恒大正在快速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可以看出恒大对恒驰汽车未来的前景充满信心,这样的信心是建立在绝对的资金实力上的,恒驰汽车的问世,离不开恒大的买买买,这也是为何恒驰汽车仅诞生一年出头的时间就能一举推出六款新车的原因。

有钱任性,拳打新势力脚踢老板凳

在宣传模式上,恒驰汽车有着不同寻常的高冷洗脑风格,而在产品层面,它现在唯一给到我们的也是令所有造车圈儿的新老选手都叹为观止的——品牌成立一年发布六款新车。计划筹建的销售网点数量不仅是BBA三家传统豪华品牌的总和,也甚至超过了特斯拉销售网点的16倍。如果一切按照恒大汽车的计划进行,那么毫无疑问,恒驰汽车将会有着后来居上的地位,靠疯狂砸钱实现在汽车行业的换道超车。

但是事实真的会这么美好吗?纵使恒大舍得一身剐,敢于不惜成本靠收购联合实现造车帝国的梦想,但是要知道汽车并非股票金融全靠神操盘本事,也不是地产买卖,有资本有远见就能供不应求。在购买了诸多先进技术和联合一大波世界知名供应商之后,从未有过造车经验的恒大如何实现诸多技术和资源的整合?至少到现在我们并没有找到线索。恒驰汽车真的吸引到了粉丝吗?恐怕除了恒大员工的教科书式朋友圈和电视里不断循环的洗脑广告,恒驰汽车真正的粉丝屈指可数,况且有着恒大集团强大资金实力的恒驰汽车到目前为止似乎也并没有拉人气的意思。

结语:恒大或许还不知道,它所面对的不仅有已经风靡全球的造车新势力,更是还有已经有着百年造车经验的老板凳们,在汽车圈儿里有钱就真的可以任性吗?到现在为止我们并不能找到准确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恒大汽车一定会给我们答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一段时间,美股方面的消息还真是满天飞,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一路高歌猛涨,即便当中略有下跌也还是让股民们争相购买。
汽车行业
毋庸置疑,如今已经是信息爆炸和产品快速迭代的年代,每天都有新事物诞生,不断创造着"眼球经济"。但很多产品"红得快,退得也快",说明仅靠酷炫的包装或者营销,而无硬核实力,无论是谁都难以长久的流行。
汽车行业
当你开着车,唱着歌,用着自动辅助驾驶惬意的行驶时,车子突然给你一个急减速,是什么感受?
汽车行业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实现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其中,新能源汽车也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而在7月份,中国新能源的销量虽然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环比依然是下滑趋势。
汽车行业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我们最先想到的一定不是可以尽情地出去游山玩水,而是到处的人山人海和看不见尽头的堵车。假期还没到,很多人就已经被这幅景象给吓住了,难道这些史诗级的拥堵问题真的没法解决...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