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一路高飞,尼古拉也想来一波,没想到却成了美版贾跃亭

行业
2020
09/20
16:01
没车不行
分享
评论

来源:没车不行

最近一段时间,美股方面的消息还真是满天飞,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一路高歌猛涨,即便当中略有下跌也还是让股民们争相购买。但就在与此同时,一家和特斯拉齐名的美国造车新势力却爆了大雷——氢能卡车初创品牌尼古拉因为涉及多项造假而被接受调查。这家被众人寄予厚望的公司,怎么就成了美版法拉第未来呢?

尼古拉这家公司说起来也是厉害,从品牌成立至今,从头到尾都没拿出来可以真正上路行驶的样车,他们仅凭借着几页PPT和对未来的展望就拿下了丰厚的投资。为了堵上投资方的嘴,尼古拉曾公布了一段样车上路行驶的短片,前几日也最终被人揭露是装配了一个空壳子,找了一段下坡路滑行拍摄的。

这种骚操作我们是不是看着感觉很熟悉?没错,在国内刚刚开始兴起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不少车企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这些品牌无不在宣称自己拥有独家技术,未来几年后产销能达到XXX的水平。而后,就开始忽悠投资人,把大把大把的真金白银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更有甚者,为了能多捞一些钱,上骗政府下骗群众,融了一轮又一轮的投资后直接卷款跑路。比如前一段时间屡上热搜的赛麟汽车和其老板王晓麟以及更早之前的法拉第未来和它的老板“下周回国”贾跃亭。他们俩现在都在美国躲着,让无数投资方恨得牙根痒痒。

这种行为首先非常无耻,完全是江湖骗子的做派,比如王晓麟,连忽悠都懒得忽悠,直接拿老头乐来侮辱中国消费者的智商,而尼古拉几乎也是如此,吹了那么多年牛,最后让人发现连逆变器都是在市场上采购的成品,尼古拉宣传中的核心技术,人们一个都没见到。

人们对未来汽车能源形式的探索,让如今这个时代风起云涌,有资历有能力有技术的企业,很有可能被时代所埋没,而那些没技术没内涵没能力的皮包公司,也很有可能因为会吹牛能忽悠,而让投资方心甘情愿地大把投钱。

这很能说明一个问题——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被资本所看好,未来的市场规模应该非常诱人,简而言之,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是朝阳产业,否则资本不会冒着如此大的风险进行投资。甚至就连通用汽车还给尼古拉投了20亿美元,不过这钱,应该是打水漂了。

接下来,尼古拉的路还不知道应该朝什么方向走下去,这件事情时刻警醒着我们,PPT造车有风险,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像特斯拉和蔚来一样最终能修成正果。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尼古拉吹得天花乱坠的项目,到头来不过是镜中明月,水中楼阁罢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毋庸置疑,如今已经是信息爆炸和产品快速迭代的年代,每天都有新事物诞生,不断创造着"眼球经济"。但很多产品"红得快,退得也快",说明仅靠酷炫的包装或者营销,而无硬核实力,无论是谁都难以长久的流行。
汽车行业
当你开着车,唱着歌,用着自动辅助驾驶惬意的行驶时,车子突然给你一个急减速,是什么感受?
汽车行业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实现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其中,新能源汽车也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而在7月份,中国新能源的销量虽然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环比依然是下滑趋势。
汽车行业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我们最先想到的一定不是可以尽情地出去游山玩水,而是到处的人山人海和看不见尽头的堵车。假期还没到,很多人就已经被这幅景象给吓住了,难道这些史诗级的拥堵问题真的没法解决...
汽车行业
男子骑电动车未戴头盔,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