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4种踩刹车方式最危险!

行业
2020
10/14
11:20
大湖车务
分享
评论

来源:大湖车务

不管手动挡汽车还是自动挡汽车,刹车系统都是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关乎开车安全,是不能忽视的制动系统。刹车系统除了自身的安全隐患之外,还和车主的开车习惯息息相关, 很多人认为刹车就是将刹车踏板直接踩下去,其实刹车方式可是非常重要的,关乎行车安全。

左脚刹车右脚油门

如果是新手司机,开车的时候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一旦发生特殊情况,新手会比较容易慌乱,一旦踩错会造成严重的事故。

直接将刹车踩死

车上没有防抱死系统的情况下,如果将刹车直接踩死,这时候车速比较高,车轮很容易抱死导致车辆发生侧翻,最好的做法是多分两脚踩刹车,给自己一个反应时间。

突然刹车

有些司机在错过路口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情况,直接就是一脚重刹,这样做很容易导致后车的追尾,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在刹车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后车的情况。

进弯再刹车

车子在进弯后是在一个转向的状态,这个时候切忌不能在拐弯的时候边打方向边踩刹车,这样做会造成推头或者是甩尾,车子容易失控,是非常危险的。最好的做法在拐弯前提前踩刹车把速度降下来,平稳转弯。进入弯道之前减速刹车,在弯道的时候轻点刹车。

刹车方式不正确,不仅油耗会增加,而且如果后车来不及反应,还会造成追尾,所以,刹车能免就免,能轻就轻。除了利用好刹车外,也要学会利用油门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需要减速时将油门松开的同时脚马上放在刹车上,配合刹车去控制好车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人有三六九等,车也有等级之分。我们口中经常提起的A级车、B级车或者C级车之类的,你是否真正了解呢?还是只是人云亦云?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渠道获悉,上汽在今年9月新车销量突破60万辆大关,并实现同比增长9.5%,环比增长19.5%以及六个月销量连涨的好成绩。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渠道获悉,2021款上汽大众途观L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1.58-28.58万元。新车搭载280TSI、330TSI、380TSI三款发动机,均匹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配置上,途观L 2021款产品力再次...
汽车行业
每当问起为什么不选择新能源汽车这个问题,总能得到几乎相同的答案:充电慢、价格高、实际体验不如燃油车、残值率低下、以及还有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不安全"。
汽车行业
特斯拉作为一个成立还不到20年车企,到现在已然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独一挡的存在,可以说是毫无对手。很多人都表示,特斯拉与其是一家车企,倒不如是一家科技公司,这样从侧面道出了特斯拉的独特之处...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