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声明:北汽德奔股权变更不影响与戴姆勒的长期合作

行业
2020
10/17
15:4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有关北汽德奔股权变动情况的报道,10月17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声明表示,“北汽德奔股权结构的变更对北汽集团和戴姆勒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及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的技术合作。”

北汽股份声明:北汽德奔股权变更不影响与戴姆勒的长期合作

据悉,早在2018年持有北汽德奔49%股份的MBtech被戴姆勒卖给了AKKA,北京汽车于2020年5月从AKKA回购了北汽德奔这部分股权。

声明如下:

北京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简称“北汽德奔”) 是一家由北京汽车股份公司(简称“北京汽车”)和MBtech Group GmbH & Co. KGaA(简称“MBtech”,当时的戴姆勒集团,简称“戴姆勒”,持有该公司35%的股份)于2015年合资成立的研发机构,北京汽车占比51%,MBtech占比49%。2018年后,AKKA公司收购了戴姆勒持有的MBtech全部股权。北京汽车于2020年5月回购了原MBtech在北汽德奔49%的股权,北汽德奔由中外合资企业变更为法人独资企业。

北汽德奔股权结构的变更对北汽集团和戴姆勒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及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的技术合作。戴姆勒也表示:MBtech现已不再是戴姆勒的子公司,其相关活动与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无关;戴姆勒很高兴和北汽集团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持续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通过开放合作和自身努力,目前已建立起独立、完整的研发体系,并于2019年发布新BEIJING品牌,全新车型BEIJING-X7在2020年上市后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北京汽车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注,将继续通过开放合作提升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全力做好新BEIJING品牌的产品与服务。北汽集团和北京汽车也将继续与戴姆勒深入合作,共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7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仅仅将西雅特看做是大众的换壳品牌,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个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的品牌,也一直为大众输送着新的技术和研发成果。作为西雅特旗下的高性能子品牌,Cupra最近在测试高性能SUV Formentor的一个...
汽车行业
SWM斯威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中型SUV——SWM斯威G05 PRO售价,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1.99万元,
汽车行业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刚结束几天,就已经到了月中放榜的时间,9月各级销量如期发布。查看完销量榜之后,大师发现国内SUV市场更是有了年底冲刺的迹象,销量排名像坐过山车,到底有什么变化,我们一起来看看。
汽车行业
红旗的发动机历史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过程,它曾经还真的都是自主研发,并且比德国和日本都先进。
汽车行业
为了提高更多的市场竞争力,很多车企都推出了很多重磅车型,而SUV车型的热度一直不减,本次2020北京车展也发布了很多新款SUV,其中大尺寸的SUV更是在本次的车展上大放光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中大型S...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