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500 VS 宝骏510 谁才是5万级SUV的王者

行业
2020
11/17
19:48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SUV逐步走进了千家万户,甚至花费5万元左右即可获得一台配置还不错的SUV,对于乡镇用户来说,这样一台车的舒适度要比以前的“小面”强太多了,现在很多厂商都推出了几万块钱的SUV车型,消费者呼声比较高的就是刚刚上市不久的风光500和宝骏510,到底哪台车更适合现在入手呢?哪台车的产品力更强呢?让我们把两台车都来出来比试比试。

风光500

宝骏510

对于选择5万元起步SUV的车来说,基本上都是家庭中的唯一车辆,那么一台车的性价比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怎么体现呢?当然是尺寸啦。风光500和宝骏510的尺寸看起来差不多,但是不比不知道,风光500在长宽高和轴距上全面碾压宝骏510,不知道喜欢空间加大号的国人对风光500有没有好感提升呢?

风光500

具体来说,风光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385×1850×1645毫米,宝骏510的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25毫米,两台车在尺寸上还真是有不小的差距。另外在轴距上区别更明显,风光500的轴距为2655毫米,宝骏510的轴距为2550毫米,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风光500为紧凑级SUV,而宝骏510为小型SUV。可见风光500更具性价比。如果您也是一个对空间和尺寸有要求的人,我更推荐风光500。

宝骏510

抛去尺寸不谈,两台车在配置上就不分伯仲了,别看价格低,他们的配置可都不低呢。早些年你真的很难想象一台几万元的SUV能带给你非常多的舒适配置,而且设计感还都这么强。

风光500

我一直认为设计这东西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高调的人会喜欢冲击感强的车,闷骚的人可能会喜欢设计大气的车。

宝骏510

两台车在设计风格上略有不同,风光500处处透露着大气的细节,车标嵌在超大的进气格栅里边,两边的大灯面积也很大,看着就很舒服。整体的设计非常圆润,看上去就很有安全感。

风光500

宝骏510的设计会更加激进一些,大灯比风光500小很多,同样是夸张的大嘴中网,整体的线条更棱角分明,是比较年轻的设计语言。

宝骏510

我们选择两台车售价比较接近的配置进行对比,分别是宝骏510 1.5L CVT优享型,厂商指导价7.38万元;风光500 1.5L自动优享型,厂商指导价7.48万元,风光500更高一些。但是,风光500目前有优惠活动,前10000名购车用户可享5000元现金优惠,这样一来售价就会比宝骏510低不少了。在配置上两台车都有全景天窗、LED日间灯、无钥匙进入等功能,不管从舒适性上还是从安全性上,两台车的配置都比较全面了。哦对了,风光500带有自动大灯功能,光线变暗会自动开灯,还有感应式雨刷,下雨也不需要做特殊的操作,这两点要比宝骏510要方便不少。

风光500

走进车内,两台车的风格就没有太大的差距了。第一眼我们都会往中控台上看,宝骏510采用了8英寸液晶屏,并且可以选装10英寸液晶屏,这点要比风光500的7英寸液晶屏更有优势,不过风光500的液晶屏内大有乾坤,不仅可以支持WiFi接入和多媒体系统,更带有车载GPS、在线路况信息和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我刚刚说的这些宝骏510车里都不配备,只有一个大尺寸的屏幕。

风光500

风光500

另外还有一些看不见的配置差异,风光500多了车窗一键升降和电子驻车功能,宝骏510多了前排侧气帘和主驾电动调节。

宝骏510

剩下的像什么皮质包裹、双色内饰、悬浮屏设计、多功能方向盘等等两台车就都比较全啦,对于一般用车用户来说,这样的配置也都是越级体验,基本和十几万的车也差不多了。

风光500

对于空间来说,风光500是肉眼可见的比宝骏510更大一圈,尤其在后排乘坐空间更为舒适,如果家里人多,经常要在后排载人长途的话,那么风光500似乎更好一些。

宝骏510

风光500

在动力方面,两台车均采用了1.5L发动机,但是两台车在动力输出上却有所区别,风光500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7.5牛米,而宝骏510同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99马力。

风光500

在变速器方面,这两台车均采用了CVT,个人认为这是最适合城市驾驶的变速形式,两台车表现都很不错。

风光500

结语推荐:两台车都在几万元的区间,配置上很难说出谁更厚道,谁更有压倒式的优势。不过从硬件设施来看,风光500的尺寸、空间和动力都有明显的优势,对于家里的第一台车,或者家里的唯一车辆,风光500是个更均衡的选择,个人认为,也更具性价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3日,一场别出心裁的猎人C课实验室在北京市朝阳区L-SPACE创意空间“开课”。相信喜欢越野的朋友们对北京越野都不陌生。
汽车行业
近些年,说到SUV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空间大,而紧凑型的SUV再经过这几年迅猛的发展也成为了当下的热点,紧抓市场热点,东风风光推出了一款全新的5万级全民SUV:风光500,价格区间为5.48-7.48万元,其核心竞...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一组全新一汽奔腾T55的申报图。据悉,作为一汽奔腾的又一款全新SUV车型,新车定位为紧凑级SUV,介于T33和T77之间,有望将于明年年初亮相。
汽车行业
大众品牌电动车负责人Thomas Ulbrich表示,2021年上市的ID.5将只在欧洲生产销售,ID.4将是全球量产车型,将在中美生产。
汽车行业
提到“初恋”,那份朦胧的挚爱,是初次牵手时的激情,也是泪眼婆娑时的难舍,亦为执着同样亦为坚守。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