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夏季用车注意事项

用车
2016
04/14
11:25
易车网
分享
评论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夏天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季节变换时极容易感冒生病,我们的爱车也是如此。为了让它能在夏天有个良好车况,我们需要一些检查和准备,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1、夏季高温使其巧用空调

进入车厢前先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时打开外循环,待车内热气排出后再开空调,这样制冷效果更快更好。下雨天行车,车窗玻璃容易起雾,影响视线,此时只要将风向调至挡风玻璃方向,打开压缩机送冷气,就可在数秒钟内达到有效除雾的目的。

2、检查各种油液

夏季温度较高,油和水的蒸发都将增加,因此一定要把油箱盖盖严。油管要防止渗油;经常检查水箱的水位,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

3、检查轮胎情况,预防爆胎

夏天气温高,轮胎温度升高后橡胶易软化,车辆高速行驶中遇到坚硬物极易爆胎。由于空气热胀冷缩的原理容易造成轮胎胎压过高,容易导致轮胎爆胎。因此要随时检查胎压,如气压过高应将车停在阴凉处降温,不可用冷水泼冲,也不要放气,否则会导致途中爆胎和轮胎的早期损坏。

4、检查刹车系统

夏季雨水天气多,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降低,一套状态良好的的刹车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因此要时常检查一下刹车系统,尽量做到有备无患。

5、夏季高温需防患未“燃”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司机操作不当或汽车存在隐患是造成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因此要重点检查汽车的油电等线路,发现线路老化应及时送修。要及时清理车上易燃爆物品,打火机、香水、碳酸饮料等都属于此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用车技巧 夏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