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 Coupe出柴油 意义何在?

新车
2016
07/12
10:28
SUV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日前,我们从哈弗的官方得知,其柴油版哈弗H6 Coupe正式上市,新车型共推出6款,采用手动搭配两驱/四驱的设定,售价区间为12.68-16.38万元。看似平淡无奇的一条新闻,却足以令人们震惊,在汽油发动机大行其道的国内,推出柴油机到底为了什么?这款车型有着什么样的意义,编辑跟您聊一聊。

IMG_8738.jpg

首先,简单了解一下哈弗H6 Coupe,该车型属于哈弗H6的“跨界”版本,采用了溜背的造型,相当于宝马X6与X5的关系,采用同平台开发,共享部分零件,拥有更加动感的造型,并且价格比起正常车型稍高。H6 Coupe之前曾推出了1.5T以及2.0T两款汽油发动机,搭配手动以及自动变速箱,此次推出的全新车型全部采用了2.0T柴油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

IMG_8751.jpg

黄金动力组合

正如前文所说,此次哈弗推出了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该引擎可以输出120kW的最大功率,同时可以爆发出350N·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组合足够有诱惑力。首先,柴油发动机功率低,扭矩大,并且峰值扭矩转速低,对于城市行车来说再适合不过。由于与汽油发动机做工方式不同,柴油机对于油耗的降低有着显著的效果,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非常合适。油耗低、“劲儿大”,皮实耐用,柴油发动机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IMG_8803.jpg

售价不高 无竞争对手

此次上市的柴油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2.68-16.38万元,与在售的1.5T车型以及2.0T车型有部分重合。这样的车型组合以及售价区间对于竞争对手有着不小的影响。目前在国产城市SUV领域内,竞争十分激烈,而H6仍然能在重重围堵下杀出重围,实属不易,除了产品本身质量过硬之外,丰富的车型选择以及不算高的售价促成了其的成功。此次新加入的柴油Coupe车型并没有直接对手,不仅丰富了车系,同时也是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这对于哈弗H6车型维持SUV销量头把交椅无疑是一针强心针。

IMG_8875.jpg

主要市场在哪里?

众所周知,国内不少地方对于柴油发动机还存在限制,并且部分消费者的观念还停留在冒黑烟的观念中。但是,随着柴油发动机技术的飞速发展,现如今柴油发动机不仅足够环保,早已经摘下了不环保的标签。此次搭载在H6 Coupe车型上的柴油发动机是哈弗最新研制的绿静系列,完全可以满足国四/国五排放,这款车在不限制的地区都能见到,并且尤其适合高原、西部等地区。

IMG_8882.jpg

绿静未来如何?

随着柴油发动机技术越来越先进,未来可能出现在哈弗旗下多款车型中。从目前其采用横置,匹配手动变速箱+四驱来看,未来经过改进,会出现匹配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并且随着技术的成熟,包括全时四驱、适时四驱以及分时四驱都有望与这款发动机搭配。如果这款发动机大获成功,并且国家对于柴油车型有着放开限制,未来哈弗这款柴油机很有可能会提供给其他车企,毕竟柴油发动机的优势十分明显。

IMG_8889.jpg

总结:哈弗H6 Coupe正式上市了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车型,这一步棋下的十分高明,其产品本身油耗低、扭矩大、动力足,不仅丰富了车型,现阶段还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该车型上市后,可以预见的是,可以为H6带来不错的销量。如果这款车型大获成功,未来技术转也完全有可能,而如果差强人意,希望哈弗也不要气馁,市场需要慢慢养,毕竟油耗低,用车成本低是消费者最希望遇见的。

来源:SUV汽车

【END】


欢迎扫描

【加入砍柴网粉丝大联盟】

【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粉丝群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哈弗 H6 coupe 柴油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