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夺国内乘用车冠军,上汽大众半年销97万辆

快讯
2016
07/18
09:45
郭文静
分享
评论

近日,上汽大众公布了其半年销量数据,上半年上汽大众累计销售97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并且从上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上汽大众今年很有希望完成年销量200万辆的目标。

头条·数读|再夺国内乘用车冠军,上汽大众半年销97万辆0

具体来看,旗下大众品牌上半年销量为818,119辆,占绝对优势。其中,Polo家族上半年销量为90.795辆。朗逸家族上半年销量为287,164辆,同比增长23.1%,;而朗逸家族的销量绝大部分都由全新朗逸贡献,朗逸上半年单车累计销售248,939辆。

头条·数读|再夺国内乘用车冠军,上汽大众半年销97万辆1

同时,凌渡上半年月均销量过万,累计销量为71,342辆。新帕萨特上半年销量为82,865辆,位列B级车市场第一。在SUV车型方面,上汽大众途观仍稳居合资SUV销量冠军,上半年累计销售111,761辆,但SUV市场竞争渐趋激烈的情况下,途观上半年销量呈下滑趋势。

头条·数读|再夺国内乘用车冠军,上汽大众半年销97万辆2

此外,斯柯达品牌上半年也保持增长,上半年斯柯达品牌累计销售151,899辆,同比增长10.2%。其中,斯柯达明锐上半年贡献了斯柯达品牌近一半的销量,1-6月明锐累计销售73,313辆,斯柯达昕锐上半年累计销售4.3万辆。

头条说:2015年,上汽大众全年销量为181.2万辆,同比增长5%,但并未完成年销190万辆的目标,从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的销量数据来看,下半年保持这一水平的话即可超过去年销量,而200万辆目标也近在咫尺。

今年下半年,上汽大众还将推出全新辉昂、凌渡GTS以及桑塔纳Cross等车型,新车型的出现也将对销量起到一定拉动作用。但在SUV市场,途观面临的挑战严峻,今年上半年途观销量持续下滑,除了三月同比增长之外,其他几个月都有明显下滑,这与合资SUV产品增多竞争激烈有关,也与途观已到产品生命周期末期有关,相信换代途观2017年上市后情况会有改观。

整体来看,上汽大众今年上半年表现优异,如果年底冲量力度再大一点,实现200万辆年销目标将不是梦想,而由此上汽大众也将成为继上汽通用五菱之后,国内第二个实现年销200万辆的车企。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郭文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上汽大众 销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