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上市满月订单破四万,三季度再推远景SUV

行业
2016
05/28
16:11
郭文静
分享
评论

近日,据媒体报道,吉利汽车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桂生悦在最近的一次股东会后表示,今年吉利的亮点将回落在SUV市场,期望年内SUV车型销量可达20万辆,晋升至自主品牌前三名。

博越上市一月订单超4万辆

头条·看板丨博越上市满月订单破四万,三季度再推远景SUV0他透露,吉利博越自3月底上市以来,已经接到了超过4万台订单,目前已经处于应接不暇的地步,但仍受制于产能瓶颈。他表示,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位于陕西宝鸡专为生产博越的新厂房落成后才能解决,宝鸡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15万辆。头条·看板丨博越上市满月订单破四万,三季度再推远景SUV1

据吉利官方此前公布的消息,今年吉利将启动SUV攻势,除了博越之外,吉利帝豪GS也刚刚上市,而代号为NL-4的SUV车型也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届时这三款SUV车型将形成合力,相信会对吉利的SUV销量起到拉动作用。

将斥资10亿购置两新能源车厂房

此外,据桂生悦介绍,今年吉利将动用10亿元人民币在山西及陕西购置两个厂房,这两个厂房将专门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年产能达到5万辆。

头条·看板丨博越上市满月订单破四万,三季度再推远景SUV2桂生悦还展望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走势,他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仅有三成为纯电动车,因为纯电动车生产成本高,并且需要配套设施配合,除非出现技术上的突破,否则纯电动车不会成为主流,而其余七成市场份额将会被油电混合型汽车占据。他表示,吉利帝豪EV上市首月就卖出了300多台,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6万台。头条·看板丨博越上市满月订单破四万,三季度再推远景SUV3

据此前的报道,吉利与科力远公司合作的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帝豪油电混合版将于今年8月份上市,目前,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已经降至4.9L。而吉利斥资35亿打造的新能源SUV项目也已于4月份在湘潭正式开工,2017年年底将建成投产,年产能达到30万台。

头条说:据吉利官方公布的数据,4月吉利博越销量仅有4002台,即便如官方所说订单已过4万辆,但受限于产能恐怕年内销量难有大的突破,由此来看,20万辆的销量目标似乎有些过高,但不能否认今年将是吉利SUV发力的一年,如果博越、帝豪GS等车型取得成功,那么吉利的SUV短板将被补齐。

同时,在吉利2020年新能源车占整体销量90%的远大目标下,吉利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频频发力也在意料之中。吉利与科力远合作生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说倾注了吉利不少的心血,但目前国家并未对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设置补贴的现状,将成为吉利油电混合车型上市后最大的阻碍,吉利在新能源车方面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汽车头条   郭文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吉利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2日,据TechWeb报道,吉利旗下的飞行汽车厂商 Terrafugia已开始接受订单,该公司首款飞行汽车命名为Transition,预计2019年开始交付。
业界
2010年收购沃尔沃汽车的浙江吉利,将成为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最大股东。它认为两家沃尔沃有显著合作潜力。
产经
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并购沃尔沃后的前两年,在沃尔沃高管和工会代表的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李书福反复强调的“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的战略,他有个更激烈的说法“放虎归山”。
创投
从当初的“汽车疯子”到如今的“极客先锋”,从收购沃尔沃到收购宝腾,李书福成功将廉价品牌起家的吉利,打造成为了中国最有远见的民营汽车企业。
创投
汽车未来会是载着一块电池的移动空间。如果我们汽车制造商到今天为止还把汽车当成把人类从A点移动到B点的一个工具,这就错了,就像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爱立信一样,未来也会消失。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