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队长3》谈影视剧中汽车品牌的植入

行业
2016
05/14
10:38
郭文静
分享
评论

(原标题   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

最近头条妹跟人打招呼的话一律改成:你看《美国队长3》了没?如果碰到是妹子,还要追加一句:美队是不是特别帅特别帅特别帅?花痴之情溢于言表,不过《美队3》实在是精彩,头条妹刷了两次每次刷完都是血槽全空,需要抢救的状态。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0头条妹被帅气的美队迷得神魂颠倒,头条妹的男性小伙伴则被打斗场面撩得热血沸腾,不过头条妹作为汽车媒体从业人员,除了看到了美队的美貌和肌肉之外,还看到了一个频频出现的汽车品牌,这个品牌在电影开场不久的一场隧道追逐战中简直比美队还主角,各种特写、各种翻滚动作,连连抢戏。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

对此,头条妹再也克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只想呐喊: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

《美国队长3》:奥迪各路车型轮番亮相

是的,这个抢戏的汽车品牌就是奥迪,据说奥迪是漫威电影的官方赞助商,难怪奥迪能在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里随时刷屏,光在《美队3》里就出现了包括奥迪SQ7、奥迪R8、奥迪prologue概念车、奥迪A4 Sedan等在内的多款车型,而且镜头给的非常足,并且不得不说广告植入痕迹并不重。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2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3

开场不久的一场隧道追逐戏中,先是由奥迪SQ7扮演的警车的特写镜头,然后在追逐中美队抢到了这辆车,并且开车在隧道中与警方和冬兵展开激烈追逐,四个圈的logo满屏晃来晃去,直到最后追出隧道车辆腾空转体不知道多少度之后落地,这场追逐戏也落幕,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奥迪的广告呢。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4除了SQ7,钢铁侠驾驶的奥迪R8虽然露脸时间不长,但是因为钢铁侠的主角光环,而且R8又是缓缓驶入停下,所以还是足够让影迷吃下这剂“安利”。并且,不得不说,还有比成为钢铁侠的座驾更能体现一辆车和一个汽车品牌科技感的么?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5

除了这两大主角加持之外,片中的各类公务用车基本都被奥迪承包了,可以这么说,片子里只要出现了的汽车logo都是四个圈,国外电影圈广告业的敬业精神可见一斑。

当然汽车在影视剧中做广告植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既能蹭蹭大片热度又能强调一下品牌定位一举两得,如果能碰上《美队3》这样的靠谱剧组,还能给你把植入广告拍得毫无违和感,所以各大汽车品牌争相“渗透”影视剧,今天头条妹就为各位盘点一下在近期包括《美队3》在内的大热影视剧里刷存在感的“心机车”们。

《北京遇上西雅图2》:陪伴吴秀波的奥迪A5 Cabriolet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6

如果说《美队3》让头条妹热血沸腾,那么《北京遇上西雅图2》则让头条妹泣不成声。虽然这部电影里既没有北京,也没有西雅图,两个主角的爱情故事也讲的磕磕绊绊毫不现实,但秦沛、吴彦姝饰演的那对老夫妻的感情却打动了无数人。这部爱情电影评价不一,但已经不妨碍它成为近几年出色的爱情的电影,而超高的关注度也让剧中吴秀波的座驾刷了一把存在感。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7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8

而这款“心机车”又是奥迪,剧中吴秀波扮演了一个很有心计的房产经纪,对周遭环境的不信任让他常年每晚睡在自己负责售出的不同的房子里,而除了住,行上的一切都体现在了那辆奥迪A5 Cabriolet敞篷车上。在安静的扮演好吴秀波生活伙伴的基础上,这辆车还在片中老爷爷考驾照的戏中秀了一把性能的“肌肉”,虽然最后老爷爷因为车辆性能过于“冲动”没能通过驾照考试,不过奥迪A5 Cabriolet却因此让人记住了其强悍的性能,广告做得也是润物细无声。

《美人鱼》: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轮番秀肌肉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9

春节档星爷的《美人鱼》大放异彩,电影除了贡献了张雨绮的性感、罗志祥的搞笑,还贡献了各路豪车让影迷大饱眼福。

凯迪拉克凯雷德

要说电影出场次数和时间最长的肯定是凯迪拉克,在这部电影出境的所有汽车中,凯迪拉克凯雷德是当之无愧的主角。片中邓超接送林允的车就是“大块头”凯雷德,甚至两人在车内的镜头都能清楚地看到座椅上凯迪拉克的logo,广告做得也是心机满满。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0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1

而且特写镜头不说,晚上的镜头还能很清楚的看到凯迪拉克钻石切割的前大灯和前脸,也算是抓住每一个镜头抢戏了。

法拉利458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2

香车美人向来是标配,片中张雨绮驾驶红色法拉利漂移入位的场景,帅气逼人,把张雨绮的性感霸气衬托的恰到好处。

兰博基尼Murcielago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3

片中邓超开着这辆车去救主角美人鱼,从车辆驶入停下到车辆驶出画面,镜头给了个足,片中邓超助理“老板,你小心一点,这款我只有三台”的台词也为这款车成功加戏。

红旗CA72和宾利慕尚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4

这两款车的镜头比较少,不过红旗CA72还是值得一提,因为这款车实在太少见了。在片中这是徐克扮演的富豪的座驾,前呼后拥着驶入画面的时候还是很抢眼的。这款车当年是为了向新中国成立10周年献礼的经典国车,当年制造了10辆,到停产也不过生产了202辆,几乎全是手工制造。

《欢乐颂》:汽车和人物身份的连连看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5

说完了电影,再来说说最近最火的电视剧《欢乐颂》,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五个同住一层的女孩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故事,因为人物性格鲜明、剧情真实贴地气、制作精良而备受关注。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6

不同于大多其他影视剧中汽车“无声”植入的情况,这部电视剧中车扮演了一个给人物身份贴标签的“角色”,整个电视剧看下来就像一场汽车和人物身份的连连看。

保时捷和商界精英安迪

归国海归、商界精英安迪开的是跟朋友兼上司借来的保时捷911和保时捷Panamera,虽然是借来的,但以剧中安迪的身份和收入自己买这两款车也并不是什么问题。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7

并且,最初被富家女曲筱绡看到安迪开保时捷的时候,“直觉”的认为美貌又年轻的女人开这么好的车肯定“有问题”,这样的剧情安排不仅强调了保时捷的豪华身份也造成了话题性,使车辆的关注度更高。

大众Polo和古灵精怪富二代曲筱绡

按理说富二代曲筱绡是不必开一辆并不豪华的Polo的,但剧中曲筱绡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不靠家里要自己艰苦创业,硬是要了家里这辆“买菜车”来开,但是这辆车挂的车牌则显示出这也不是一般人家的“买菜车”。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8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19

虽说“买菜车”听起来不好听,但也变相的强调了Polo家用车的身份,而且曲筱绡古灵精怪的个性和满满的年轻活力也为Polo的年轻定位做了很好的背书,所以这个搭配也称得上相得益彰。

奔驰S65 AMG和白手起家的投资高手魏渭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20

剧中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魏渭开了一辆奔驰S65 AMG,魏渭性格内敛沉稳,做事低调,与奔驰一直强调的豪华、优雅的品牌内涵很契合。

捷豹XJ和年轻进取有野心的富二代包奕凡

头条·看板|奥迪,放开那个美队,让我陪他逃亡!21

剧中最终抱得美人归的包奕凡是个外表浮夸但内心踏实,有想法有野心锐意进取的人,跟其座驾捷豹一直强调的年轻、运动也很匹配。

此外,超豪华车劳斯莱斯幻影和成功企业家曲筱绡父亲、玛莎拉蒂和不学无术的富二代曲连杰、沃尔沃XC60和清高聪明的医生赵启平等等搭配也都匹配度很高,必须说剧组是个良心剧组,不仅能让车“植入”还能将车巧妙转化为道具来塑造人物。

其实,汽车植入影视剧到底能给销售带来多大好处并没有定论,但不能否认的是,汽车品牌抓住每一个机会传递自己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定位一定是有用的,即使不能对当下的销量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也能为长远的品牌塑造带来点点滴滴的积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奥迪 美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