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ETC卡,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误入ETC通道该如何处理?

用车
2019
08/30
23:17
汽车观察家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推广之下,高速ETC通道变得更加普及了,越来越多的车主在进入高速公路收费口时选择使用ETC通道。但是有一些车主在进入收费口时不小心误入ETC通道,由于没有办理ETC所以无法通行,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否可以选择倒车处理呢?

首先,在进入高速公路的两个车道之间通常有一个变道通道,在还没有进入变道通道的时候,可以选择在不影响周围车辆行驶的情况下及时进行变道并且进入人工收费通道。而如果已经驶入了收费口,在向收费员说明情况后,在观察后方没有车辆的情况之下也是可以选择及时掉头的,但是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倒车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周围路况,不要出现其他的交通违规行为。

其次,如果进入了高速公路口,并且后方已经有车辆等待,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和工作人员沟通,可以使用鸣喇叭等方式来取得工作人员的注意,让工作人员来进行处理。或者是和后方车辆进行协商,让后方车辆让出一定的空间之后再倒车改走人工收费通道。

最后,若后方等待的车辆过多,无法从侧方开出或者是倒车,可以让工作人员先打开栏杆,开出车道后在道路一侧停车进行处理或者是与工作人员协商帮你交费。

综上来看,在误入高速ETC通道时,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的进行处理,不要影响到其他车辆的通行和正常的交通,借助工作人员的帮助及时的驶出车道。如果不尽快的进行处理或者是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很有可能会面临违章扣分以及罚款的处罚。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多,汽油的价格和质量也成为了很多车主非常关注的问题。如果同一辆汽车使用的是92号的汽油,但是由于特殊原因换成95号的汽油,为什么汽车里程数会明显提高呢?
汽车行业
在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当中,SUV车型关注度很高,如果想要购买一款落地价在8万左右的SUV,选择范围主要还是在一些国产和合资SUV当中,那么有哪几款是比较推荐的呢?
汽车行业
近日有相关媒体曝光了疑似一汽丰田RAV4的售价,从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到,2.0L车型参考价格为17.68-24.48万元,2.5L混动车型参考价格23.88-28.40万元。
汽车行业
辽宁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锦州交警支队8月29日发布消息,称依法传唤一名开车时将身体探出驾驶室窗外的女司机。
汽车行业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集团计划投入总计约10亿欧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恩姆顿工厂的改造。此前,恩姆顿工厂主要负责帕萨特车型的生产。经过改造之后,计划从2022年起开始批量生产电动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