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看好中国市场,考虑将特斯拉全球总部放在中国

行业
2019
07/23
22:59
汽车行业关注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马斯克在与团队沟通时表示,特斯拉未来的全球总部应该在中国,而特斯拉未来的 CEO 也应该是中国人。然而马斯克还强调,这个 CEO 应从工程师做起。

马斯克还表示,中国已经逐渐是电动车最重要的市场,希望特斯拉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甚至是一辆看起来完全就很中式的汽车,甚至不排除这些产品会在中国首发。

特斯拉此前承诺,公司今年预计交付 36-40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45%-65%。结合近期公布的最新交付数据,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共交付约 15.8 万辆,离上述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被马斯克视为销量增长的关键。不过,当前特斯拉在中国的表现并不算突出,特斯拉能否借助国产化实现突破尚需观察。

前段时间,特斯拉曾因降价导致国内老车主及刚提车的车主拉横幅维权,要求特斯拉给出说法,甚至是退还差价,维权车主主要集中在购买后降价 17.45-34.11 万元的车型。特斯拉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老车主可半价购买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或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 CEO 马斯克针对该事件表示:我们降价吧,已经买了的人想要享受降后的价格;但是如果我们涨价呢,也没见哪个买了的想给特斯拉写张支票补齐差价。

特斯拉随时降价,也随时涨价,价格变化无常早已成为一件十分平常的事。从 2018 年 5 月至今,特斯拉国内售价已调整了八次。

今年年初,特斯拉为了供应中国市场,在上海建立了第一家海外工厂。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工厂未来将生产 Model 3 和 Model Y 两款车型,与 Model 3 一样,Model Y 同样定位于大众市场,不同的是,Model 3 是轿车,Model Y 是一款紧凑型 SUV。根据规划,今年年底,上海工厂将开始生产 Model 3。

但国产 Model 3 的价格并没有早前预计那样具有很大的冲击力,与进口版的差距非常小,让不少潜在客户感觉特斯拉很没有诚意,预定量相信也并不多。

而且中国市场在特斯拉整体中表现并不突出。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交付量为 1.08 万辆,仅占交付总量的 11.3%。

虽然说特斯拉很看好中国市场,也希望通过国产版车型提高效率,但特斯拉众多的不利因素是否能让国内消费者为其买单,只能交给市场来看待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和法拉利之间的合作历史悠久。从上世纪 80 年代后到 F12,所有车型设计都出自他们,1980 年代以前的大部分车型也是宾法的作品。如今,被印度公司收购的宾法早已停止与法拉利之间...
汽车行业
7月23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通过官微宣布,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据悉,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
汽车行业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有了1500万该买什么车是个架空问题。但是假设回答这个问题就足以令人纠结,毕竟这样的预算,即便是在超跑的世界里也意味着相当充分的选择空间。而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更复杂...
汽车行业
今年3月,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补贴在去年基础上退坡50%,并且在6月25日前完成过渡。补贴退坡已经接近尾声,新能源汽车产业...
汽车行业
我们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一汽丰田第 11 代卡罗拉于日前正式停产,最后一台整车驶下生产线后,天津泰达工厂为其举行了停产纪念仪式。从 2014 年 6 月至 2019 年 7 月,五年时间第 11 代卡罗拉在国内累计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