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马自达的第一辆车,工薪族能买得起的双门轿跑!

行业
2019
07/24
22:08
爱拆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爱拆车

在众多日本车企中,本田和马自达无疑是特别喜欢创新,也十分强调技术的企业。它俩进入乘用车领域都是在上世纪 60 年代初,本田推出了名为 S500 的敞篷跑车,虽然获得了一致好评,但高高在上的价格也不是当时普通的日本消费者所能承受的,生产了一年就以停产告终。反观马自达,它的开山之作也是双门跑车,名叫 R360 Coupe,虽然被称为轿跑,但实质却是辆价格低廉的 K-Car,30 万日元的低价也让它获得了一炮而红,上市当年就占据了轻型轿车市场份额的 64.8%!

在该车上市前,日本轻型轿车市场的销售冠军是斯巴鲁 360,它开拓市场的关键也是靠低价,只是搭配的 2 冲程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故障率上的表现都不如人意。而 R360 Coupe 的研发负责人山本健一也看到了这点,选择了可靠性更高,也更节油的四冲程发动机,只是对于过去以生产农用三轮车为主的马自达来说,发动机技术储备显然无法与玩摩托的本田相比,要造辆好车谈何容易啊!

但山本健一可不是普通人,后来更成成功实现了转子发动机的量产,也被车迷称为 " 转子发动机之父 "!在他的带领下,R360 Coupe 的 V 型 2 汽缸四冲程风冷发动机获得了与斯巴鲁 360 相同的 16 匹马力输出,要知道它的排量仅有 356cc,想实现与二冲程机器相近的马力,就得让发动机拥有更高转速,这对于当时的加工技术来说可不容易,为此技师为这台机器用上了不少轻量化的合金材料,一举将可用转速拉到了 5000rpm!而且在变速器方面,马自达除了提供成本低廉的 4 速手动挡外,后期也追加了自动变速器,虽然只有 2 前速,可在 K-Car 领域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举动了。

要想让新车有更出众的行驶性能,除了动力系统,车身的轻量化也必不可少,对于马力输出十分有限的 K-Car 来说,这方面的提升甚至比单纯动力上的增长还要来的更直接。为此 R360 Coupe 没有采用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选择了结构更简单,重量更轻的无骨架车体,发动机盖也运用了轻量化的合金材料,让其实现了 380kg 的超低车重,这也是当年日本国产乘用车的最低重量。

因为当时日本的公路还算不上平整,乡郊土路的比例也比较高,加上 R360 Coupe 的车架滤震能力一般,工程师就为它设计了四轮独立悬挂,以尽可能的提升车辆舒适性。只是相比其它对手,R360 Coupe 的车厢空间十分狭窄,虽说是 4 座设计,可第二排座椅也只能让幼童乘坐,这无疑是它最大的不足。虽然在上市第一年就取得了 23417 辆的高销量,不过面对后期市场上推出的新车,它的竞争力也就越来越弱了,最后被本田 N360 彻底击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款哈弗H9性能再次提升,同价位车型中难有对手”在长城汽车徐水测试场,抢先体验了这款来自哈弗的硬派越野车,看着它轻松翻过一个又一个障碍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汽车行业
德国当地时间7月24日,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公开2019年第二季度集团业绩,戴姆勒在4月到6月期间亏损16亿欧元。
汽车行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马斯克在与团队沟通时表示,特斯拉未来的全球总部应该在中国,而特斯拉未来的 CEO 也应该是中国人。然而马斯克还强调,这个 CEO 应从工程师做起。
汽车行业
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和法拉利之间的合作历史悠久。从上世纪 80 年代后到 F12,所有车型设计都出自他们,1980 年代以前的大部分车型也是宾法的作品。如今,被印度公司收购的宾法早已停止与法拉利之间...
汽车行业
7月23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通过官微宣布,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据悉,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