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疑似被中国初创公司坑了?

行业
2019
08/15
23:2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阿斯顿·马丁就陷入一场合同纠纷,严重的影响了其现金流。

在去年10月进行IPO之前,阿斯顿·马丁在招股说明书中描述了其财务情况:去年上半年,阿斯顿·马丁公司取得了20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税前利润。其中包括一笔知识产权售卖收益。

据悉,阿斯顿·马丁向一家匿名厂商出售上一代Vanquish跑车的模具、设计图纸,以及咨询服务,作价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亿元)。这笔交易将以每年分两次支付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259.5万元)的形式进行。但是在阿斯顿·马丁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时,第一笔交易并未如期支付。

目前,阿斯顿·马丁公司承认这笔交易的款项很难收回。

外界开始对该匿名厂商的身份进行猜测,并认为该匿名厂商可能故意。据消息人士透露,阿斯顿·马丁的管理层无意中表示,总部位于中国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底特律电气(Detroit electric)曾寻求阿斯顿·马丁的帮助,开发汽车底盘系统,但未能支付相应款项。

底特律电气由英国汽车制造商路特斯(Lotus)前董事Albert Lam创办。这家雄心勃勃的初创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但其网站宣称,在英国利明顿也建有一个最先进的汽车开发和制造基地,离阿斯顿·马丁的总部不远。底特律电气英国子公司的最新账目显示,该公司2017财年出现了亏损和净负债,但总公司仍可提供财务支持。

此次的交易失败对阿斯顿·马丁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自去年10月以来,阿斯顿·马丁股价已暴跌近75%,原因是投资者开始意识到,这家公司可能没有上市时那么有韧性。阿斯顿·马丁销量放缓,削弱了其被视为奢侈品公司而非纯粹的汽车制造商的价值。该公司现金收入微薄,但净负债和租赁负债接近8.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72.4亿元)。(编译Leo、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我们从国家工信部官网获得了一组上汽通用五菱宏光Plus车型的的申报图。与在售车型相比,新车外观一改老款车型刻板的造型风格,融入了更多时尚化的元素,同时新车还换装了一台1.5T发动机。
汽车行业
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微信13日消息,近日,本市第二轮网约车平台联合上户检查组中,出现了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名字。这是继7月份第一次联合检查组中由市委网信办参加后,网络管理部门再次加入网约车平台联合...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发布了旗下“刷圈神器”I.D. R的最新涂装,并且计划于今年9月份挑战中国天门山99道弯。大众I.D. R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几个响当当的名号:纽博格林北环最速电动车、派克峰爬山赛最速车、古德伍德...
汽车行业
Jeep Wagoneer(瓦格尼),圈哥相信知道前一个单词的人很多,知道后面一个单词的人就很少了,那圈哥再说一个名字——切诺基,这就有很多人知道了。在切诺基出现以前,其实就已经有了全尺寸SUV,就是在60年...
汽车行业
逍客在空间部分的得分并不算突出。而在行驶舒适性这一大项中,不得不承认逍客的表现值得肯定,日产车的座椅做的就是非常优秀,舒适,底盘和悬架系统协调性很好,这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其次,逍客的综合...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